XG
School Mission

課程理念與目標

  國高中的學習是幫助青少年成長發展的重要階段,這段期間,學生的生理與心理均會經歷不同的轉變過程,也逐步找出其學習志向和奠定自我價值。自2010年起,秀岡校區提供完整的G7-G12中學教育,課程設計基礎以學生為核心,重視東方傳統文化價值,同時兼具西方學習思維和方法,達到具挑戰性、綜合性、平衡性的均衡課程。

  六年一貫的課程安排,對正處於青少年時期的學生而言是有利的。學生不僅會學到重要的知識和技能,為升學打好基礎,更能培養良好學習態度和習慣,建立終身學習的素養。康橋的課程設計,要求學生具備獨立、生活自理、解決問題、有效溝通的能力,並應學習如何於團體間合作,使每位學生在各領域皆能全面發展,具備同理心與判斷力,將來成為國際菁英,地球村的一份子。
 

ESLRs

課程總目標

 

“ 康橋的畢業生將成為卓越超群之菁英 ”

G.R.E.A.T.

At Kang Chiao, we believe all students are capable of greatness, and our Schoolwide Learning Outcomes (SLO) focus on developing these attributes.

  • Global Participants

    擁有宏觀國際的視野

    尊重個人獨特性
    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
    為社會、科技的變遷及未來就業做準備
    活用人、事件及其他資源,實施創新及改變

  • Responsible Citizens

    成為有責任感的公民

    擁有正向思考的能量
    成為自信的領袖及模範
    為互相激發責任感
    互助、互動,抱持正向態度,必要時可接受改變並尊重及接納不同意見

  • Effective Communicators

    有說服力的溝通者

    以聽、說、讀、寫等方式,針對不同議題及各種情勢展現溝通能力
    在多重背景及多元文化團隊中能做到分工合作、交互影響,學習人際關係經營
    針對各種媒體之所聽所聞深具判斷力
    演說具自信心及適切性
    透過信件、報告、論文及各種文字的形式展現溝通能力

  • Active Achievers

    主動積極好學生

    精通中英文
    對任何交付事項力求完美
    能接受挑戰
    能依自我興趣及能力,設定自我努力目標並積極朝個人目標前進
    努力成為終身學習者

  • Thoughtful Leaders

    充滿創意與判斷力的思考者

    擁透過各種媒介評價、分析及綜合資訊,以加強資訊理解判斷能力
    展示藝術的評論、評價能力
    清楚有力的表達能力
    寫作條理分明有邏輯、協調及組織性
    論述沈著、清晰有條理

School System

學制與課程

康橋秀岡校區的學制規劃國高中六年一貫直升系統,免除高中升學考試之苦及過度反覆練習之應試教育,期望讓學生從入學後能依自己的性向與多元智慧發展,有計劃的學習。

SchoolSystem

秀岡校區G7~G12區分為中學部雙語班及國際部留學班,皆採沉浸式雙語教學,兼顧中文與英文能力發展,並且培養學生多元能力,另依據學生申請國內外升學需求,規劃課程與教學內容。各學制主要採取直升制度,有餘額才對外招生。

SECONDARY PROGRAM

中學部 雙語班


  中學部課程實施雙軌式雙語教育,雖以國內大學為主要升學目標,雙語教學讓學生可同步申請各國知名大學。主要應試學科領域(國文、數學、自然、社會)以國內課程綱要為課程設計依據,主要學科採國內教材中文授課;英文學科與留學班同步分級教學,並採國外教材由外師英語授課;體育、美術等藝能學科亦採英語教學。

  中學部教學重視適性活化及探究實作,取代傳統填壓式教育。引導學生透過觀察、思考、討論及創作,培養主動學習的精神。除了學科課程外,也提供豐富多樣的社團與課後活動,滿足學生探索不同興趣需求。

INTERNATIONAL PROGRAM

國際部 留學班


  國際部課程採用國外課程架構,G7~G10實施IB MYP課程,美國中學課程;G11~G12實施IB DP及美高AP兩類課程,學生可依其學習特性與升學志向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

Academic
Academic

  留學班以國外大學為升學方向,提供國際認證 (IB、AP、WASC) 的課程內容與教材,除中文課以外,其他學科接由外籍教師採英語授課,教學以學生為核心,重視探究、思辨、討論、實作等,透過自主學習和合作學習方式,以具挑戰性、綜合性、平衡性的均衡課程,使每位學生在各領域皆能全面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