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活動

Clubs

社團

康橋國際學校重視學生全人發展,鼓勵學生探索各種興趣才華,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才能在學習的路上發光發熱。因此,各學制都非常重視社團活動,包括課間社團及課後社團。

Co-curricular Involvement

課間社團

秀岡校區的國高中課間社團規劃每週兩節課,依據「學生社團管理辦法」,開設豐富多樣的社團種類,希望所有同學運用課間社團時間培養多元興趣與技能,開設的內容包含如下:

Academic

學術類

主要以學術及知識學習為宗旨之社團,例如機器人、模擬聯合國、AI與數據應用、創意科學、網界博覽、模擬法庭、VFA模擬創業、環境科學、心理研究社等。

Leisure

休閒類

主要為調劑身心,倡導正當娛樂活動之社團,其中亦包含培養學生社會關懷精神之服務社團,例如童軍探索、康橋服務社、親善大使、扶輪少年服務團、台東原鄉部落服務隊、烘焙、戶外探索溝通領導力社、桌遊、西洋棋、魔術、競技撲克、西班牙文化、法國文化研究社及文藝青年社等。

Arts

藝術類

主要提供喜歡手作和藝術展演的學生選擇機會,鼓勵藝術創作,培養高尚氣質之社團,例如熱舞、獨立電影製作、皮革工藝、金屬工藝、熱音、多元手工藝、舞蹈啦啦、療癒塗鴉等。

Sports

體能類

主要提供喜歡運動,需要體能抒發、壓力放鬆的學生選擇機會,鍛鍊強健體魄,發揮團隊精神之社團,例如輕艇、籃球、排球、足球、羽球、桌球、網球、運動健身、瑜珈等。

After School Clubs

課後社團

課後社團的規劃,主要目的是讓學生利用放學後的時間,延續其興趣學習的強度,並作為發展校外競賽隊伍的基礎。秀岡校區依據學生課後社團管理辦法,開設多樣性的課後社團,主要包括:

Academic

學術類

學術類課後社團例如科學人、機器人、機關王等,藉以培訓學生參加科展、機器人與機關王等賽事。

Sports

體育類

體育類課後社團分為A、B兩組,A組為每週二、四上課;B組為每週一、三、五上課,藉以培養專業運動知識、技能與強健的體魄,從中挑選有潛力的同學,成為學校代表隊代表學校出賽。例如籃球、輕艇水球、鐵人三項、游泳、空手道、排球、足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