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研究

Special Program

專題研究

  為了培養學生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康橋積極推動專題研究課程,在各年級各領域中融入多元智慧之教與學,以培養學生創造思考、自主學習、資訊素養、專題研究及專題報告等五大能力,並啟發孩子追求創知灼見與國際關懷之視野。

  而專題研究課程的特色在於培養孩子自主學習的能力,在康橋的課程規劃下,七年級的孩子就已經具有資料分析與文獻閱讀的研究能力、運用科技的數位能力,並透過創意思考技法的引導,讓孩子學會運用各種方法,建構出屬於自己的知識架構,再進一步融入至學科學習中。

專題研究
專題研究

  為了支援專題研究課程,康橋建置了完善的圖書資訊系統,提供近5萬冊的圖書資源館藏,並購置中西文電子資料庫,讓師生能有效的取得研究資料。此外,康橋的專題研究課程更延伸運用到辯論與模擬聯合國、台灣及國際網界博覽會等學習活動,除了加強口語表達、批判思考能力、及資訊運用能力外,更要提高學生對各種國際議題的關懷與參與。

  秀岡校區各學科老師也透過領域主題課程、跨領域創客課程等機會,引導學生以PBL問題導向學習方法,培養發現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作為專題研究的發展基礎。此外,每年舉辦 Science Fair 及 Personal Project 等活動,讓學生以個人或小組形式,投入自己有興趣的主題探討與發表,並得以相互學習觀摩。透過各種專題研究的學習,康橋的學生不只有學會課本上的知識,還能更進一步將知識與技能運用在解決問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