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學習

Service Learning

服務學習

要成為具國際競爭力的社會菁英,除了需強化個人的知識與能力外,更應對社會有高度關懷,並充滿服務的熱忱,才能發揮所長,提升整體社會價值。秀岡校區除了在品格教育中灌輸孩子同理與尊重外,也激勵要求學生參與各種服務學習活動,培養學生關懷與服務的情操。

服務營隊

寒暑期志工服務營隊

  新竹尖石偏鄉服務營透過高中社團活動及週間進行志工培訓,教育學生探索教學技巧、服務心態等課程培訓,培養學生正確服務態度及團隊向心力,再利用暑期到偏鄉,實際提供服務和學習,讓學生感動與收穫良多。

學生自治組織辦理志工服務活動

  學期當中,家族學生會結合四大家族元素舉辦各項志工服務活動,例如:淨灘活動─透過此保護環境的活動專注於解決當代的水問題,呼籲環境保護的重要性;食物銀行捐贈活動─藉由此活動讓學生關注人權、人道議題,並學習到要知足及感恩的重要性,盡一己之力為社會貢獻心力。

志工服務
行動勸募

行動勸募

  為了讓學生在享有富足與便利的生活之際,也能理解社會上還有許多生命正在承受生存環境的重負,承擔著難以想像的考驗。從2011年開始,康橋每年辦理一次「行動勸募」活動,創造學生幫助弱勢的平台。活動由學生會討論決定協助的弱勢對象,尋找合法的公益團體合作,由學生會設計相關文宣、影片,號召學生自由參與,利用一個週末假日,向親友、鄰居,甚至街上的路人說明募款緣由,分享議題,讓他人認同並付出愛心。

歡迎追蹤康橋秀岡校區粉絲專頁

最即時的活動報導與精彩相片花絮都在...

康秀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