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教育

Adventure Education

探索教育

  為了幫助學生了解自我、建立自信、培養共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與培養社會責任感,康橋國際學校自國小三年級起實施探索教育課程,中學階段則安排在七年級實施。

  在探索教育課程中包含各類高低空活動。低空挑戰活動主要讓學生們以團隊的方式,進行各種精心設計的團隊遊戲,讓學生透過討論、互助、協調等過程,共同解決問題。而高空挑戰課程,則利用高度與難度造成的恐懼與挑戰,強化學生在面對困難與挫折時能夠勇敢面對的精神,並透過團隊確保的方式,加深同學彼此間的信任關係,透過確保的動作與互動,培養個人與團體的責任感。

探索教育
探索教育
探索教育

  康橋校內的探索教育設施及裝備皆符合Association for Challenge Course Technology(ACCT)或 Union Internationale des Associations d'Alpinisme(UIAA)或 Committee of European Normalization(CE)規範,課程依循Project Adventure模式進行,讓學生的身、心、靈都能夠安全與快樂的進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