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展演

Arts Program

藝文展演

「人文化」為康橋六大辦學目標之一,為了培養學生的藝文素養,秀岡校區除了規劃實施一人一才藝課程,更透過各種藝文展演活動,為學生搭建展現自己的舞台,並增進藝文鑑賞的能力。秀岡校區舉辦之藝文展演活動類型包括:

藝文公演

傳愛在康橋 藝文公演

  「傳愛在康橋–藝文公演」是每年康橋例行的藝文盛會。每年五月會邀請秀岡校區的管弦樂團、弦樂團、重奏團、絲竹樂團、以及在新北市與全國的學生音樂比賽上成績優異同學,協同青山校區的管樂團、弦樂團等,一起在演藝廳演出,以音樂會的形式,展現同學們的學習成果,同時也邀請家長們前來欣賞,看著同學們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相信心中的感動是不可言喻的。在康橋長年經營藝術教育下,有著愈來愈多的同學具備藝術展演專才,藝文公演為這些同學們搭建了舞台,也因為這些同學,藝文公演的節目一年比一年更加精彩多元。

藝文走廊及師生美展

  康橋致力推展各類藝文領域,除了開設「一人一才藝」音樂、繪畫、戲劇、舞蹈、書法、攝影等班級,另外也有國際預科證書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簡稱 IB)與美國大學預修課程(Advanced Placement,簡稱 AP)中的藝術課,以培養同學創作及展演能力,進而提升藝文涵養。

  為了讓同學展現在美術領域的多元學習成果,校內設置了藝文走廊,定期更換展出不同學生的優秀美術設計作品。此外,每年在校外舉辦師生美展,讓同學的創作有呈現的舞台,並且參與佈展及撤展,這些實務操作也是藝術學習的延伸,對於將來想就讀相關科系的同學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學習經驗。同時,美展也邀請老師們共襄盛舉,提供自己的創作,讓同學也能欣賞到老師們精湛的藝術功力。

  另外,美展也結合了學校藝術護照認證制度,鼓勵同學前往欣賞展覽,藉著觀摩學習的方式,強化藝術鑑賞能力及厚實人文底蘊,落實本校「人文化」的立校理念,實現「培育具國際競爭力的社會菁英」之願景。

師生美展
其他展演機會

其他展演機會

  學校利用各種校內集會場合,安排不同音樂或舞蹈團體學生演出;定期辦理午間音樂會,由校內多個熱門音樂樂團擔綱演出,總是吸引許多學生圍觀欣賞;校慶Sports Day的熱舞大賽,更是人氣聚集的項目。此外,學校也經常帶領樂團學生前往各大醫院進行慈善義演,不僅讓優美的音樂撫慰醫院中的病患及家屬,也增加學生回饋社會的機會。

歡迎追蹤康橋秀岡校區粉絲專頁

最即時的活動報導與精彩相片花絮都在...

康秀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