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iential Education

戶外教育

依據許多教育研究,戶外教育是人類最早、且最自然的一種學習方式,其概念包含所有運用戶外及課室外環境進行教學的模式。戶外教育的目的,不只是對自然環境的探索和理解,還包含培養學生的獨立學習、自由思考、以及自主性的問題解決能力。透過五感完整運用的體驗模式,進行認知、情意和技能三個向度的學習,以及包含人與自己、人與他人、人與環境,以及生態環境之間四個關係面向的探究與理解。

康橋除了重視教室內的教學,也積極發展課室外的學習型態,透過不同年段、不同場域和不同活動的設計,以跨領域的主題學習方式,實施有意義有深度的戶外教育。秀岡校區發展的戶外教育主要包括:

熱血三國

熱血三國隔宿露營

  康橋「熱血三國隔宿露營」是針對國中學生多元智能所做的課程設計,我們設定學生能自發性的進行分組合作學習,學生在我們為他們所布建的舞臺中,能快樂地在三國的情境當中,體驗各關卡中的學科知識與團隊分工,並且進一步發掘自己的潛在能力與個人在團體中的角色與定位。這是康橋一貫要教給孩子的能力與信念,也是孩子未來成為社會菁英的關鍵。

GPS動物園探索

  康橋「GPS動物園追蹤」是針對國中學生跨領域戶外學習所做的課程設計,以生物課程為主體,結合專題研究、生態、童軍等內容,課程從教室內進行到動物園,學習從書本到生活所需,除了學科學習外,學生更要在我們為他們所布建的情境中,學習如何蒐集整理資料、撰寫報告、口說表達,並要透過團隊合作,做好自己所負責的業務,完成學校給的各項關卡。

GPS動物園
大稻埕

奔FUN古今大稻埕

  康橋「奔FUN古今大稻埕」是結合科技運用,讓國中生親身走訪歷史現場與發展軌跡的一套跨域學習課程,以歷史題材為主軸,讓學生以團隊合作的方式,實際走訪大稻埕一帶,運用最新的3C行動載具、雲端平台及社群媒體完成課程學習與闖關的挑戰。期望學生在老師精心設計的活動中,讓歷史背景走入生活,實際觀察感受整個歷史演變的流程,增進對這塊土地的情感,同時培養知識統整和科技運用的能力。

走讀北投

  「走讀北投」是跳脫教室框架的課程,為了培養學生文學素養與美感經驗,透過實際走讀,搭配不同的任務環節,讓學生實地進行短文摹寫、地景繪畫及地理知識問答的跨領域學習。康橋希望教育是能真正豐厚孩子的底蘊與涵養,即便是國文課程也能讓同學在走讀的過程中,加深對生活、文學與人文情懷的靈敏觸角,對學習更有感。

走讀北投
海外教育旅行

海外教育旅行

  為了厚植學生與國際人才競合的實力,幫助孩子建立宏觀正確的國際視野,秀岡校區定期辦理海外教育旅行,讓學生透過實地參與當地的生活、與當地人交談互動、實際入當地學校做短暫學習等方式,來了解不同文化的想法及國際政經情勢的變化。希望當學生未來成為領導者後,可以用更多元、全方位的觀點來面對事物。

歡迎追蹤康橋秀岡校區粉絲專頁

最即時的活動報導與精彩相片花絮都在...

康秀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