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劃

Career Planning

生涯規劃

  康橋重視每個學生的適性發展,期待學生能在中學期間找到適合自己興趣和能力的未來目標,努力學習成為各行各業的社會菁英,致力於推動各項學生生涯規劃輔導工作。

  學校定期辦理各種生涯探索活動,協助學生瞭解生涯發展的意義、探索與認識自我、認識教育及職業環境、培養生涯規劃與決策能力以及進行生涯準備與生涯發展。例如,學校每年舉辦的「職涯探索日 Career Day」,邀請近七十位在各種職業領域的家長及專家,到校為學生分享各種職業的發展現況與實務工作經驗,每位學生在這半天的時間裡,依照自己的興趣選課聆聽,六年當中可以探索二十四種不同的職業特色,幫助自己尋找職涯方向。

生涯規劃
生涯講座

  此外,為了讓生涯規劃與升學方向一致,輔導室也透過各種活動,例如大學科系介紹、職涯體驗及大學參訪等講座與活動,協助學生掌握社會發展的趨勢、大學校系特色及相關升學管道,並搭配高中階段的課程諮詢,讓學生的修課歷程成為升學與生涯發展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