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te Course

菁英活動

康橋國際學校為了實踐「培育具國際競爭力的社會菁英」之願景,除重視學生學科教育外,更發展出以領導知能為主軸之菁英活動課程,透過適當難度之任務挑戰,在訓練和活動實施過程中,提升學生的毅力、專注、關懷等領導者之特質與能力,同時培養學生分享、互助、利他的觀念,型塑分工合作及服務人群的精神,以培育具有宏觀願景之新世代青年。

康橋國際學校的「築夢康橋」菁英活動,自國小六年級「圓夢雪山」領畢業證書開始,國高中階段包含八年級「圓夢合歡群峰」、九年級「圓夢日月潭」以及十年級「壯遊台灣 單車環臺」等四大活動。

He-Huan
He-Huan Summit Ascent

築夢康橋 圓夢合歡群峰

  學校安排八年級學生攀登合歡群峰,以3天的時間依序登頂石門山、合歡東峰、主峰、北峰與西峰等5座百岳,創造孩子的「高峰經驗」,讓他們知道人生就是必須要一步一腳印克服困難,才能攀上高峰,並且在頂峰上,大聲喊出的蛻變宣言,期許成為更好的自己。

  學生是否完成這趟旅程中5座百岳的登頂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爬山的過程,希望同學們謹記在最疲憊的時候,支持自己往前邁進的那股信念,更希望同學們學習到在遇到困難時,該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態與步伐。多年來,從第一次的行前訓練到最後的成功登頂,每一次不同的登山過程,都看得到學生一點一滴的成長與變化。

  康橋希望藉由圓夢合歡群峰的活動,帶給學生勇氣、堅持、毅力、團隊及領導等體驗。尤其第3天挑戰北峰與西峰約14小時的過程中,從清晨日未出走到日落,學生們也徹底體會與感受到,雖然爬山的過程很辛苦,幾乎要撐不下去,「但唯有堅持到底,才會看到山頂的無限美景。」

  登山活動可以鍛鍊強健體魄外,還能培訓無畏的勇氣精神,讓學生從內心省思,真正讓人生蛻變,這些難得的經驗與美好回憶,都是課堂內學不到的,也是未來可以陪伴孩子們一輩子的能力。

築夢康橋 圓夢百岳
Sun Moon Lake

築夢康橋 圓夢日月潭

  日月潭是台灣最大的天然湖泊,每年舉辦的「萬人泳渡日月潭」,已成為國際知名的體能挑戰活動。泳渡距離約三千公尺,水域中無固定水道,且需善用魚雷浮標,除了對泳技與體力是一項考驗外,還要克服在深不見底的開放水域中下水的恐懼。

  康橋每年安排九年級學生們參加泳渡日月潭活動,學生從利用近2年的時間來強化泳技和長泳的訓練,並規劃數次在碧潭開放水域學習泳渡所需俱備的技術與體能,開放水域課程也成為康橋國際學校游泳自救課程的重要項目,透過實際的操作去了解水域的無限可能發生及適應環境所需要的技能。雖然泳渡的過程中外在的環境及身體難免會碰到一些狀況,但透過事前充分的訓練,以及活動當中完善的分組團隊合作,學生可以在足夠安全的條件下,勇敢去面對泳渡的挑戰,這也是課本教不了的歷練與能力…

SunMoonLake
CyclingAroundTaiwan
Cycling Around Taiwan

築夢康橋 壯遊臺灣

  十年級的「單車環臺壯遊臺灣」,可說是康橋學生最期待且最具代表性的一項菁英活動。十二天超過900公里的辛苦踩踏,全程翻過北宜、花東、南迴等長距離的上坡,無論颳風下雨或豔陽高照,對高一學生來說,無論是體能或心理狀態,都是相當嚴酷和難忘的考驗,也成為他們最棒的16歲成年禮。

  為了順利完成單車環臺活動,學生需歷經一年的準備,包括騎乘技術的檢測和訓練、體能的鍛鍊、學習車隊行進的規範、團隊互助和幹部領導的能力培養等。此外,環臺過程中不只是單純的騎車,學生還需事前針對各縣市鄉鎮的環境特色、風俗文化或經濟發展做研究,並在活動過程中進行專題研究報告,讓學生更深入瞭解臺灣,加深對家鄉的情感,未來無論在何處學習或工作,都不忘這塊孕育他們成長的土地。

築夢康橋 壯遊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