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課程

After School Program

課後課程

  有效的學習是不斷累積和延續的過程,康橋除了重視日間的正式課程的精進,也提供多種課後學習機會,讓每個孩子依據不同的學習需求,提升學習成效,進而拓展學習深度與廣度。秀岡校區的課後課程可分為「資優菁英課程」及「多元學習課程」兩大類,主要由「學習中心」負責規劃實施。

課後課程

資優菁英課程

奧林匹亞培訓課程

  為了讓資質優異學生挑戰更高的學術競賽,康橋自2007年開始推動奧林匹亞培訓課程,至今已培養台灣第一位國際地理奧林匹亞金牌、一位國際地球科學金牌、兩位國際經濟奧林匹亞銀牌、一位國際資訊奧林匹亞銅牌、以及多位國內外各項學科競賽成績優異學生。

  秀岡校區奧林匹亞課程規劃分為三大階段:五到七年級為興趣養成,八到九年級為實力累積,而十到十二年級為成果展現。奧林匹亞培訓課程是採分科訓練,課程內容有強調深度的專業學科知識訓練,也有跨領域的廣度學習,期許學生在深度廣度兼具的課程設計中,培養帶得走的能力。

  秀岡校區奧林匹亞培訓課程分別為科學、地理、經濟、語言學與資訊。經國中階段培養之後,可依據學生專長項目及競賽目標,進一步細分培訓課程,涵蓋數學、生物、物理、化學、地理、經濟、資訊與語言學等科目。任教師資都是聘請具相關培訓經驗或本身參與過奧林匹亞競賽的老師負責教學,並建立優質的學習環境,目的在於讓學生在長時間學習的累積之下,能夠探索自身興趣並且提出足以證明實力的具體學習成果,其中包括上述所提及之奧林匹亞競賽成績,或者是質量兼具的專題研究等。

課後課程
其他競賽培訓課程

  除了奧林匹亞競賽外,秀岡校區各單位亦開設其他多種競賽培訓課程,包括AMC全美國高中數學測驗、機關王競賽、科展、機器人競賽等,利用課後時間,以社團或專班方式,由專業師資帶領學生挑戰各類競賽。

多元學習課程

課後課程除了由體育組提供運動活動外,透過安排不同的多元化之選擇,讓學生能多加利用課餘時間,精進在課業或有興趣的課程或活動上。主要包括:

  • 基礎英語閱讀寫作:培養英語閱讀理解及寫作能力
  • 數理輔導課程:輔導國際部國中學生預習及複習數學或科學科目
  • 應試輔導課程:針對多益/托福/SAT/雅思等應試內容,透過大量閱讀訓練,增加學生單字量,加強考試內容的閱讀理解與分析性寫作能作力。
  • 西洋棋課程:透過學習西洋棋,增進邏輯思維、數理能力,且對有助於增進對事情的佈局及掌控能力。
  • 全方位金融知識課程:以108課綱素養導向為課程規劃方向,培養同學基礎金融知識與國際化思維。
課後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