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徽與校歌

School Badge

校徽精神

  康橋校徽是以「人」為本的新教育理念為精神內涵上的設計動機,表達盡心輔育、栽培幼苗成為全人的教育理想與目標及培育學子擁有帶得走的基本能力。

  這個標誌圓融的圓形造型,代表世界一家、無國界之分的地球村公民概念,象徵人是地球村的一份子,人與環境、人與自然密不可分的關係;具現代與科技感的橋造型,以方形所構築而成,強調學習的精準與系統化,其明顯的意象,則傳達了康「橋」高度的識別性。

  在地理特色與大自然上,則表達出康橋國際學校校地延續原有之自然地理與人文景觀的規劃,強調和諧的生態與環境教育的主張; 其所展現出四週翠山環繞的意象,蘊含無線生機與生生不息,象徵生態與保育平衡及人與自然良好互動的開放式成長環境。

康橋學校校徽
School Song

校歌真義

  康橋校歌,是在因緣際會下,有幸邀請作曲家陳志遠與作詞家陳樂融為康橋製作校歌。陳樂融先生到康橋秀岡校區走了一遭,看到康橋田園、藝文、科技的特色,在下山的路上寫下了他的感覺,「這裡有愛等我帶走」歌詞即完成了。

這裡有愛等我帶走

詞:陳樂融/曲:陳志遠

當青春綻開了笑容,握起堅定的雙手,
小樹刻畫出了年輪,蝴蝶飛舞過寒冬;
當音樂響徹了山谷,網路擴大了地圖,
每個生命都很獨特,都在努力的生活。
歡笑中,我欣賞著世界無限的選擇,沒有魔法也能做英雄;
挫折中,我鍛練著創造需要的創痛,擦乾眼淚還會有朋友。
這裡有愛等我帶走,這裡有夢等我去追求,
從城堡走向海洋,從未知變成富有;
這裡有愛等我帶走,這裡有夢等我去成就,
從天窗看見彩虹,我相信我能擁有。
Kang Chiao brings me the world. 

創作故事

  關於校歌,作詞者陳樂融老師曾在2012年寫下一段「陌生知己——敬悼陳志遠老師」的文字,當中提及這首美麗校歌的創作故事:

  我和陳志遠最後一首作品,是2007年5月為台北市私立康橋中小學寫的校歌「這裡有愛等我帶走」。這雖是一首沒有商業發行的歌,卻是唯一沒經過唱片公司高層、陳老師透過我們的共同版權好友Tina與太太咪咪,主動找我合寫的歌。經過漫長的時光無法密切合作,我對這個機會很珍惜;尤其,這又是一首寫給下一代的歌。

  我知道陳老師想創造出一首不是大人滿意就好、而是小朋友走出去都喜歡唱、並且會感覺光榮的校歌,我得說他做到了。當我在寫這篇文章時,找出這首溫暖祥和的曲子反覆聆聽,不但像海豚沉浸在他畢生帶來的音樂海洋中,那麼歡愉自在,也彷彿得到陳老師想傳達的生生不息的希望。

節錄自「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樹在」—音樂人陳志遠紀念演唱會臉書專頁2012年11月23日貼文「陌生知己——敬悼陳志遠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