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Policy 中學圖書館 閱覽規則

康橋國際學校中學圖書館(以下簡稱本館)為發揮圖書館功能,保障入館讀者公平利用館內資源設備,維護讀者館內閱覽及查尋資料時之寧靜,特訂定康橋國際學校中學圖書館閱覽規則(以下簡稱本規則)。

第一條

本館依公告之開放時間開放讀者入館。

第二條

借閱圖書時,請自行進入書庫取書,教職員工憑服務證,學生憑學生證至服務櫃臺辦理借書手續。

第三條

在館內應衣著整齊,不得攜帶食物、餅乾等或飲料、動物及滴水傘具入內,以維護本館環境之整潔。

第四條

館內閱覽者不得高聲談笑或朗讀;手機、隨身聽以及其他會影響館內寧靜之電子器材,入館後不得發出聲響,如需接聽使用,請離開本館,以維護圖書館環境之寧靜。

第五條

本館電腦提供讀者查詢館藏目錄及資料庫,不得利用其連接BBS站、上網聊天、瀏覽查詢非圖書館資源網站及玩電腦遊戲…等。

第六條

讀者在館內不得任意移動桌椅及預佔座位,離館時應將個人物品攜走。在館內亦須自行保管個人物品。前項未攜走之物品,本館不負保管責任。

第七條

讀者應愛護本館圖書資料及各項設備器材,不得有污損、批註或破壞之行為,違者視同情節重大。

第八條

讀者應依著作權法之規定使用圖書館藏,若有違法自行負責。

第九條

讀者入館應遵守本館各項規則及規定事項,共同維護館內閱覽環境品質。

第十條

不遵守本規則者,圖書館人員得逕行勸導,經勸導無效,即登記於「中學圖書館違規勸導紀錄表」,交由學務處處理,並立即請其離開本館。

第十一條

本規則經圖書館諮詢委員會通過,並呈 校長核准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