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岡/青山校區圖書館 館際互借辦法

目的

秀岡/青山兩校區之圖書資源交流,拓展師生、教職員之圖書資源。

受理對象

依據兩校區圖書館的借閱對象之權限,提供借閱申請。

幼稚園 G1-G5 G6 G7-G12 教職員
青山校區 V V V V
秀岡校區 V V V

流程

1. 請先確定所需圖書資源是否有館藏,可利用本館館藏查詢。

2. 若您所需要的館藏資源與您所在校區不同,請向您位於校區之圖書館提出館際互借申請。
範例:您位於A校區,但您所需要的圖書在B校區,則您可以向A校區之圖書館提出申請。

3. 申請方式:請依據下列方式,二擇一,向您所屬校區之圖書館提出申請。

  • (1) 請將查詢結果畫面複製,並圈選出您所需要的圖書資源,將電子檔mail至圖書館。
  • (2) 請將查詢結果之「書名」、「登錄號」及「索書號」三個欄位,完整抄錄於紙本擲交至圖書館。

4. 待圖書館收到郵件或紙本申請後,則會通知對方館處理。

取書時間

圖書館完成館際合作借書手續之後,即會將圖書交至總務部,由總務部協助運送,往返兩校區的時間為每週一、三與五。

  • (1) 週一、三與五早上10:30以前提出館際合作申請者:可於申請當天下午4點半過後,自行到圖書館取書。
  • (2) 若於上述時間之外提出館際合作申請者:需等候約1-2工作天,自行到圖書館取書。

注意事項

1. 茲因館際互借需透過總務部之郵件交寄,故有取書時間限制,若有急用者,務必提早申請,避免影響自身權益。

2. 申請方式務必符合本辦法規定,以利圖書館作業。

3. 請自行注意到期單上所註記的還書日期,逾期歸還者,依照圖書館借閱規定辦理。


本辦法經圖書諮詢會議通過,並呈 校長核准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