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 清晨遇見蘇格拉底

生命所需不僅只有知識而已,而是對這世界的情感
讓熱情從心裡油然而生,扎根於生命的純真


幼兒是用所有感官經驗在學習的。在康橋的教學中,專業的教師們有技巧的讓孩子互動合作,提問、思考與探究,讓孩子能利用言語、圖像、表演等形式表達自我的想法,讓孩子在充滿愛、欣賞和包容的環境中,形成正向的自我概念。

學習是建構知識的過程,康橋課程透過建構的、有目的的探究來吸引幼兒積極學習,建構幼兒對周圍世界定義。從所處生活環境為起點,在資源豐沛的學習溫床,自在探究;恣意揮灑。

環境的營造是孩子學習前的第一準備,在康橋我們精心的為孩子打造了一個全方位的學習環境,透過與環境互動,發展認知思考;在國際視野、多元文化的環境中,開始與世界溝通,和世界做朋友。

在康橋我們實現了「讓上學成為最幸福的事」。只要讓孩子熱情勇敢的探索,張開好奇的眼、懷著敏銳的心,就能架構出無限可能的世界!

學習 主題探索、多元認知發展,
讓思考被體現;潛能得展現。

正因時間如此珍貴、童年如此繽紛。所以我們懂得適性而教、因材施教。
透過各種體驗,發現無限可能、激發潛質。
讓孩子主動學習、主動建構知識;在學習過程中,看見孩子!


主題教學

 主題教學

我們提供孩子最完整且自然的語言學習情境,藉由語言情境串聯各領域學習,透過統整性的課程規劃,學習的主軸是孩子熟悉及感興趣的主題,透過討論、經驗分享,建構孩子的知識,豐富學習經驗,並擴大孩子對生活體驗的寬廣度。配合主題教學再安排戶外教育,擴展孩子的生活經驗,讓學習具體化。


凝視光臘樹洞裡,頂著大夾子的黑武士;
探索太空人眼中的藍色珍珠

Photo

多元課程

揮汗 前進未來的大能力

律動的旋律、自由的身體、恣意的探索,滋養了創意;更累積了能量。
在專屬樂園中,暢快揮汗,昂首闊步,動出大能力。


驚喜 以最鮮活的方式演出,以最真實的色彩存在

創意,發生在生活的每個細微處,在心無旁鶩地揮灑之中。
想像,瞬間穿透藝術家的靈魂,熱血沸騰。



健康體適能

 健康體適能

透過適齡健體課程,讓孩子在體能遊戲中,提升身體機能、發展平衡感、身體協調力及柔軟性,同時獲得與人互助合作之社會技能。感覺統合、體能遊戲、戲水活動等,開發孩子成長潛能,讓他們與身體對話,看見身體的微笑。

安全與衛生是強健體魄的兩把金鑰匙,是孩子們探索瑰麗世界、勇敢前行的溫柔後盾!

Photo
音樂藝術

 音樂藝術

系統性教學由淺入深,藉經驗、探索、認知、創造的步驟,融合節奏樂器操作、樂器合奏、肢體律動,全方位體驗音樂,欣賞音樂、享受音樂、愛上音樂。

創意發想;大筆揮毫,豐潤孩子的學習生活,更鼓舞了自我認知,悠遊於無際藝術創作世界,體現想法;記錄成長。

Photo
多元學習區

 學習區探索

孩子的學習觸角再延伸,從自主選擇、混齡結伴,體現多元學習的豐富性和自我認同。

在多元自由探索中,熱愛挑戰、不怕犯錯,享受探索和努力的過程,保持不斷學習和進步的熱情,成為具成長思維的人。

Photo
幼小銜接課程

 幼小銜接課程

在康橋的一貫化學習系統中,幼小銜接是自然生成的一環,從環境、學習到同儕關係,皆系統的蘊含在校園中。希望經由適度適量的漸進引導,讓孩子自信的投入進階學習階段。

一貫化理念的優勢,成就學制的無縫接軌。

Photo
品格教育

 品格教育

品格涵養是一種生活態度,必須從小開始建立。孩子用一言一行豐厚生活經驗,而好品德是生活經驗中最重要的內在能力。我們不僅時時提醒孩子,更重視無所不在的生教和身教。

康橋的孩子會互助、會友愛、會分享、會輪流、會討論、會合作,還會思考、解決問題。

Photo
Top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