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paper 電子報紙

Title
名稱
Language
語言
Introduction
簡介
Tutorials
使用手冊
Access Global NewsBankAccess Global NewsBank English
英文
Access World News contains more than 6000 news sources from a lot of countries including USA, UK, Australia, etc. The languages include French, Spanish, German. Every day it provides Activities based on one of the headline articles for teachers’ lesson planning. Access World News包含美英澳....等各國6000多種的新聞資源,包括有法、西、德語的報紙,並且每天會精選一篇熱門的新聞提供activity給老師們做為課程活動的參考。  影音
Conduct an Advanced Search
Use Suggested Topics

全文報紙資料庫 全文報紙資料庫
Chinese
中文
The online newspaper of the United Daily News. 聯合報系 8 種報紙(聯合報、經濟日報、民生報、聯合晚報、星報、Upaper、美洲世界日報、歐洲日報)之線上全文。除民生報收錄年限為 1988/01/01 至停刊號外,其餘均自創刊迄今完整收錄。  線上PDF

新聞中的教材
新聞中的教材
Chinese
中文
It is a collection of useful, informative and educational materials from 2006 to now. They are divided into six categories. Including English, Physics and Chemistry, Nature, Life Technology, Arts and Humanities and Medicine and Health. 收錄自2006年迄今聯合報系各報新聞中實用性、知識性、教育性的資料。並依學科分為六大類:「英文」、「理化」、「自然」、「生活科技」、「藝術與人文」、「醫藥健康」。  線上PDF

好讀週報原版報紙
好讀週報原版報紙
Chinese
中文
The online newspaper of UDN Good Read Newspaper. 好讀周報是專為中學生量身訂做出版的周報,創刊號為2009/4/2,迄今共有85期,固定每周一出刊,提供學生培養閱讀力、思考力、藝術力、寫作力、讀報力、國際觀等內容。 下載PPT

國語日報知識庫
國語日報知識庫
Chinese
中文
本知識庫不僅新穎,更要完整 本庫收錄《國語日報》從2016年起至今,超過6年、2,000個刊期以上的所有內容,過往出刊的日報皆可取用。
全文檢索,隻字不漏,數百萬字報刊文章,透過關鍵字查詢功能幫您精準比對前後文,快速找到所需資訊。線上閱讀,即時瀏覽 ,不用安裝任何軟體,網頁瀏覽器就能看報,在家中、辦公室可使用電腦大螢幕觀看,出門在外也能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線上閱讀,再也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更不用怕紙張油墨沾黑了手,隨時都能優雅讀報。一鍵收藏,隨身攜帶 本庫提供「收藏」功能,喜歡的日報就加入收藏、晚點再看,再也不怕家中信箱爆炸、書櫃一團亂,打造專屬您的藏經閣!
數百萬字報刊文章,透過關鍵字查詢功能幫您精準比對前後文,快速找到所需資訊,是全世界唯一全文附加注音、每日發行的報紙,是適合親師生閱讀的教育專業報紙,也是臺灣報業中,最重視兒童與少年讀者的一份報紙。

▸時事新聞 國內外重要時事即時報導,解析國際事件來龍去脈,探討新聞各方多元觀點,培養學生社會關懷、國際視野與思辨能力。
▸公民素養 針對媒體素養、法律認知等學生須具備的公民素養,以深入淺出的案例方式呈現,讓學生輕鬆迎向新時代。
▸科普新知 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撰稿,帶領學生探索奧妙的科學世界。
▸語文學習 整份報紙提供各種不同文類的作品,是多文本閱讀的最佳教材。除了國語文,也開闢英語版面,提供多語文▸的閱讀素材。
▸藝文創作 不僅有作家精心為兒少創作的故事、散文,還有兒少專屬的圖文作品發表園地,精進學生賞析與創作力。
▸教育教養 最新教育觀點、實用教學案例、親職教育妙方,提供親師最佳充電素材。
 線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