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您孩子的創造、分析、推理和解難技巧能力
還有機會獲得推薦參加國外知名大學資優夏令營

名額有限,敬請把握!

 

「世界數學測試」(World Class Tests)「世界數學測試」有助發掘及挑戰有潛質的高小及初中學童,為一項國際性考驗數學及解難分析能力的資優能力評估測試,學童須在測試中發揮創意及邏輯思維去解決困難題並清晰表達自己的思考的方法。

「世界數學測試」包括「解難分析」及「數學」兩種科目。

解難分析 (Problem Solving) 數學 (Mathematics)
解難分析科的題目取材於科學、設計科技及數學,著重發掘考生高層次的解難技巧,而不基於校內課程,亦不強調某一門的學科知識,要在測試裏取得好成績,考生不需按照一個特定的課程操練。 在數學科測試中,所需的數學知識通常是在相應年齡的學習課程裏,但學生須在新的情景下靈活運用所學的數學概念,並且使用推論來解決不熟悉的問題。
World Class Tests 的題目由著名英國大學 University of Leeds、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University of Durham 團隊開發編寫,其顧問團來自全球各地的知名教授,在瞭解及掌握全球 8-11歲及12-14歲兩組學生的平均思想概念及技能水平作參考,設計出富創意及挑戰的作業及問題,目的在激發兒童善用創造力、分析力、簡化推理 及解難技巧的能力,令最優秀的兒童的潛能亦能被激發出來。
WCT由香港尊科公司(Trumptech Ltd.)代理亞洲試務,台灣地區僅由「康橋國際學校」唯一辦理機構。測驗當天由該公司派員攜帶題目至本校施測,測驗完畢由該公司將題本與答案帶回香港專人批閱,康橋負責測驗報名、考場安排、監考人員等相關事宜。

有關World Class Tests相關資訊,可至World Class Arena網站查詢

 

top

 

測驗科目和形式

  科目範疇

科目 範 疇 備註
數學 六大範疇:
數位;
代數;
平面和空間;
幾何;
量度;
資料
1.代數圖表只適用於12-14 歲組別。
2.12-14歲組別的學生可以使用計算機。
解難
分析
七大範疇:
策劃或設計;
選擇、評估及引用;
模擬、估計與預測;
檢定與批判;
資料演繹與推論;
歸納與關聯;
轉化、解釋與表達
包含自然科學及數學科目,但非著重於學科知識。

  測驗時間

科目 測試部份 8 – 11歲組別 12 – 14歲組別
數學科 電腦試題 60分鐘 75分鐘
筆試題 60分鐘 75分鐘
解難分析科 電腦試題 60分鐘 75分鐘
筆試題 60分鐘 75分鐘
  • 學生可選擇「中文」或「英文」試卷,惟回答語言需和測驗語言相同

 

top

 

報名相關事項

主辦單位

康橋國際學校 資源中心

協辦單位

香港尊科公司

測驗日期 2015年11月28日(六)上午 9:00 ~下午 4:00
測驗地點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新北市新店區華城路800號)
參加對象 12~14歲組:2000年11月1日~2003年10月31日出生
8~11歲組:2003年11月1日以後出生(建議小學四年級以上參加)
參加人數 總人數限制120人,名額超過時,各組依年齡排序,年長者優先錄取(依主辦單位規定,報名人數若未滿50人將取消本次測驗)。
證書 World Class Arena 將於考試後約 6~8 週發出成績表,成績合格者將會獲發成績分析報告及證書列明所獲之級別,級等分為合格(Pass)、良好(Merit)、優異(Distinction)。
測驗費用 康橋學生每名新台幣 3,600 元(含測驗費、證書費、午餐費),納入12月學校繳費單收取,11月14日起不得取消報名。
非康橋學生每名新台幣 4,000 元(含測驗費、證書費、午餐費),請於2015年11月13日前完成轉帳繳費,轉帳帳戶為合作金庫銀行(代號:006),帳號:「0080705150196」,戶名:「康橋學校財團法人」,轉帳後請將收據傳真至02-22166006或email 至 charlottetseng@kcis.ntpc.edu.tw。繳費後至2015年11月13日(含)前取消報名,將退還3,600元,2015年11月14日起不得取消報名及申請退費。
完成報名後,本校將提供模擬試題參考。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報名截止日:2015年11月13日)

 

top

 

參加測驗效益

測試報告能辨別學生的學科潛能,幫助學童在高階思維上各方面的發展, 對日後學習具參考作用。此外,測試科目成績兩科均獲得優異(Distinction),即有機會獲得推薦,於三年內參加以下暑期資優營隊:

  • 英國牛津大學聖安妮學院世界夏令營(營隊資訊
  •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資優教育中心 (CTY) -香港暑期課程(營隊資訊
    (實際課程內容與參加條件依每年公告為準,由學生家長自行報名參加)。

 

top

 

相關問題請洽:康橋秀岡校區 研究部發展組 
       曾心怡老師
       電話:02-81952536
       Email: charlottetseng@kcis.ntp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