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本期親親康橋詳細內容請點選此連結(全文下載)

10 來運轉

文/701楊皓丞

  十年似十天,在大家的辛勤耕耘之下,康橋不知不覺已經十歲了。

  回想當初康橋的創建,其實是起於張總校長和李董事長旅行時,互相交換對於教育的看法,並在討論當中,逐漸的再心中浮現出一個偉大的教育願景。接著,校長和董事長馬上著手申請創辦康橋,將一個微弱的偉大夢想,就此扎根在蓊鬱的秀岡群山環抱當中。

  如今,十年耕耘之後,當初建校的宏願,在師生的努力付出之下,一個一個逐漸的實現,包括:成立國中部、實驗高中,舉辦泳渡日月潭,攀登玉山、雪山,甚至壯遊台灣等課程。其間的過程儘管有風也有雨、有苦也有樂,不過,我們確實做到了!並在當中見證了教育理念的實踐與孩子的成長!

  這一次的校慶,學校在園遊會之前就陸續規畫了許多的暖身活動,包括:音樂會、青山校區種樹傳承、校慶海報佈置、親子師生路跑,以及園遊會!

  而舉辦校慶的地點更是有別於往年,頭一次選在國父紀念館,以方便校外朋友來共同參加與同樂。據保守估計,這次校慶園遊會,大概有上萬人共同聚集在國父紀念館。而盛大的校慶就在開幕典禮後鳴槍開始了。

  在繞著國父紀念館進行路跑時,有人竭盡全力,搶奪第一;有人一邊跑,一邊欣賞風景,沉浸在清晨靜謐的氣氛中。最後,當大家都回到國父紀念館,期待已久的園遊會終於開始了!

  這次園遊會的場地很大,為吸引人潮,同學們莫不吼破喉嚨,努力叫賣,就只為了賣出手上的物品,爭取班級榮譽。同時,一面叫賣,也一面消費,在國父紀念館內無數的攤子,可選擇的食物、飲品、文具等等可說是應有盡有。在艷陽高照的中午,儘管氣候悶熱,但記者卻看見大家的臉上都掛著如太陽般和煦的笑容。

  同樣的,在舞台邊同步進行的才藝表演,也吸引了不少人潮前來觀賞。例如:扯鈴表演、樂器吹奏,以及熱舞等節目,在校慶增添了許多繽紛的色彩。花圃旁,成群聊天的老人,偶而對台上的表演者露出了會心的一笑;嘴裡含著棉花糖的小孩,快樂的嬉戲玩耍,似乎大家都享受著多樣化的表演呢!

  不知不覺間,兩個小時的園遊會就悄悄的走到了尾聲,大家也該道別了。終於,閉幕式開始,在嘹亮的樂器演奏聲中,活動於焉畫上了完美的句點。

  一眨眼,康橋十週年校慶園遊會已過兩個月了,當日大家歡暢的笑聲猶如在耳。如今,偉大的希望已茁壯,夢想的種子更布滿秀岡山群,讓山野之間變得生氣十足。

  回顧這十年,如此偉大的成就,都起於一個旅程。開學前,張總校長告訴全校同仁;康橋已十年了,我們已經達到初步的目標,但距離理想尚有一段路要走。是啊!我們會繼續往前,繼續在大家的陪伴與努力下,攜手邁向下一個十年!

 

觀看本期親親康橋詳細內容請點選此連結(全文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