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本期親親康橋詳細內容請點選此連結(全文下載)

世博印象

9B/郭佩喻

  今年的世博活動在距離我們不遠處的上海展開。學校也在九月份帶我們去共襄盛舉!這五天的旅程雖然短暫,但收穫很豐富!五天中參觀了15個館,雖不算多但很多館令我印象深刻,例如:沙特館和台灣館!!沙特館因為陳志豪老師的關係,我們見到館長所以沒花太多時間就直接進去參觀了!沙特館其實並沒有太多東西,就一個很長很久會讓人頭很暈的影片,雖然影片很精采但是我覺得它好像不值得排那麼久!!我覺得最棒的是台灣館(比沙特館還棒,是世博所有館裡面最喜歡的)和藹可親的解說員(來自台北耶)先帶我們去看4D影片,台灣真的超強的,看影片的地方是圓形的,而且不但看的到影片,聞的到花香,還感覺的到下雨ㄟ,真是太神奇了!!接下來我們放了無污染的天燈,因為它是電子的,超有趣!最後我們邊喝來自阿里山的茶邊欣賞著名的電音三太子,離開時還領了很多禮物。喜歡台灣館真的不是沒理由,以台灣人的身分去看待這個自己國家的館,你會有一種驕傲的感覺,那是參觀其他館所沒有的感覺。參觀以前有聽別人說好感動會想哭,我一直不相信,直到參觀出來細細回味時,我才相信了這個事實,是的我有想哭的衝動!這幾天下來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逛了各式各樣的館,感受到的不只是各個國家館的內容,我們還間接了解了當地的風俗習慣呢!逛了五天世博好像環遊世界80天一般,一次看完全世界!世博真的太好玩了。

 

9B/湯玉琳

  這次的世博讓我增加了世界觀和國際觀。從世博回來讓我覺得很值得也學習到很多!!!整個視野更廣大看的也更遠了;很感謝學校給我們這麼難得的機會讓我們去世博。在攻館的時候雖然覺得很辛苦,但是當你進入館中的時候就會覺得說不管排多久的隊都值得了!看到了很多國家的文化和特色,讓我覺得更加認識了這個世界;學習到了團隊精神、團隊合作和尊重各個國家的文化。在這五天四夜當中,讓我交到了更多的朋友也認識了更多來自其他地方的外國朋友;讓我覺得原來去旅行也可以這麼豐富啊!

 

9D/賴相汝

  這是我第一次跟著學校一起出國,很緊張也很興奮,在這五天四夜我學到很多的東西,雖然每天都在世博走到腳酸腳痛腳麻,但是很值得,就算得讓小腿肌壯一點也沒有關係,德國館我沒去,真的是很可惜,不過也因為這次旅行我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這幾天來都在世博忙著欣賞每個不同的場館,領隊與老師也很辛苦的照顧我們,世博畢竟是國際知名的,所以跟外國人接觸的機會很多,學校就出了一項作業要我們去採訪外國人,剛開始讓人非常的緊張,因為全部都要用英文來採訪,也遇到態度很不好的外國人,不過多幾次嘗試也是會成功的,我就成功的採訪到一位西班牙帥哥,他來上海工作順便來世博看看,剛好就被我們在星巴克遇到,也因為這樣我之後就比較敢主動跟外國人講話。

 

9C/黃騏

  這次的世博讓我學習了很多,也讓我增加了國際知識和國際觀。第一次和同學出國真的很令人興奮!很謝謝學校給了我們這次機會,讓我們有機會與外國人做實際的交談。這比在學校跟外國老師講話還令人興奮呢!在這五天內,我們花了三天時間參觀世博。其中令我最感到驕傲的就是台灣館。導覽人員都很有氣質,那720度的影片也讓人看的心花都開了,在喝高山茶的同時還有音樂欣賞。真是台灣人的驕傲呢!西班牙館的巨嬰很可愛,睫毛一眨一眨的看起來很真實。還有美麗的西班牙女人在跳佛朗明哥舞。

  除了正規的行程外,還有很多小小插曲。像晚上在房間聊天、看電視、打牌等等。能和好朋友這樣五天四夜的在一起真的是一種很美好的體驗。希望下次還有機會這樣大家一起出國玩!

 

9C/葉舒婷

  去世博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非法國館莫屬了!

  繁華的佈景,濃厚的時尚風格,甚至連LV都搬上了展館,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館讓我大開眼界,像是德國館,我覺得那是所有展館裡展出最多樣的一個館了。

  有一天中午我們去西班牙館吃中餐,真的是又貴份量又少不過真的很好吃;還有忘了第幾天去看表演,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畢竟從來沒有看過這麼酷的表演。

  我覺得學校辦這個活動就是要我們體驗團體生活的重要性,學會跟隨一個團體配合大家的步調,而不是義無反顧的自己走。再來就是讓我們從台灣人看世界的角度,去變成用國際觀看世界的角度的人。這次去世博收穫很多,也學到每個國家不同的禮儀;不同國家人不同的性格,對事情要求的態度,甚至親切感,都是收穫。

 

 

觀看本期親親康橋詳細內容請點選此連結(全文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