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文字、分享歌曲 康橋「醫」起寫封信挺醫護

2021年7月14日 聯合新聞網 / 張筱文

  發揮同理心、體諒身邊默默付出與奉獻的抗疫英雄。日前,在國內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學務處與家族學生會,共同響應了「醫」起寫封信的活動,一起以行動力與文字的正向力量獻上最誠摯的祝福,陪伴所有前線的醫護人員,康橋學生不僅透過個人文字寫作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謝外,同時也以分享歌曲的方式,一起為不眠不休的防疫人員加油打氣!

圖/康橋 提供

  在今年的五份月期間,台灣面臨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危機,除了在短短的天數內累積了上千個確診案例外,守在疫情前線的醫護人員,也紛紛投入各大醫院中保護每個國民的健康。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自六月份期間,進行了「醫」起寫封信文字與歌曲的投稿活動,學生以感同身受的同理心為出發點,傳達給醫護人員滿滿的溫馨祝福與話語。

  「在那裡您也很害怕,對吧?不要害怕,上帝會保護您的,不要怕,沒事的,不會有事的,謝謝您那麼堅強的撐到現在,謝謝您的勇敢、謝謝您的努力...。」、「「您們是白衣天使,也是最閃耀的星,在黑夜,您們的白衫依舊拼命照耀著,努力照亮這片漆黑,永遠記得,您們的不凡貢獻…。」短短幾天中就募集多達六百封與六十多首歌曲,秀岡校區的每個學生,以誠摯的行動力以文字與聲音表達心意,學務處訓育組李悅婷組長強調,這次投稿寫信的活動中,不僅讓孩子認識與關心社會的議題外,也能學習生命教育的真正的意義與價值、及啟發對生命的關懷!

圖/康橋 提供

  以自身的力量回饋社會,康橋透過多元豐富的活動與教學,過程中引導孩子重視品格與生命教育,來勢洶洶的本土疫情,面對醫療資源隨時可能短缺的狀況下,康橋孩子設身處地為醫護人員著想與關懷,學習以不同的角度換位思考,培養每個人懂得具備感恩與思辯價值的能力。

  而除了這個整體性的活動外,康橋的師生及家長們也默默參與了大大小小挺醫護人員的活動,如送餐點挺醫護、用班級的班費及餐費捐贈救命神器…等等,大家都在默默的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希望增強正面力量,明天會更好。

  實踐公義與愛心,學生自發性的文字力量、及溫馨感人的歌曲連結,不僅在機會教育中學習表達與分享外,貼心話語都透露出對醫護人員殷切的祝福。學務處李悅婷組長表示,學校重視不只是課堂上的學習外,更希望透過多樣化的公益活動,培養孩子多元的能力,如一年一度的康橋行動勸募、每學期的管、絃樂演出的慈善義演等,都期許每個學生以自身的力量積極投入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