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920公里 288康橋生單車環台

2021年4月20日 中國時報/葉書宏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19日舉辦單車環台菁英活動。(康橋國際學校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跨出舒適圈!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19日舉辦為期12天的單車環台菁英活動,288名10年級學生從秀岡校區出發,將經由北宜公路、宜蘭再轉往東部、南部後北返,全程920公里。學生體驗教室外的學習,在艱辛的過程中,騎出屬於自己的青春。

  「築夢康橋,壯遊台灣」10年級單車環台菁英活動今年邁入第12年,參加人數累計超過2500人。288名學生在師長、學弟妹及家長親友祝福下出發,經由北宜公路前往宜蘭,再沿途行經東部、南部後一路北上。

  全長920公里的行程中,除了有美不勝收的海岸線及各鄉鎮城市熱鬧風采外,更包括崎嶇陡長的南橫壽卡等路段,學生透過雙腳踩踏感受台灣美麗的土地。

  秀岡校區校長徐文淞特別在出發前勉勵,希望每個人在成長的歷程上,都能學會克服困難,勇敢地前進,康橋提供一個築夢的園地,用愛帶領著大家往前行,也希望大家能腳踏實地,堅定踩著步伐,累積成長蛻變的痕跡。

  康橋表示,透過活動讓孩子走出教室,在跨領域式戶外學習中看見台灣土地之美、體驗道地的民俗風情,同時在班級團隊間學會互助與合作,體會與眾不同的高中生活。

  此外,康橋將在25日上午9時於高雄孔廟,舉辦成年禮儀式,為所有環台勇士行冠禮,讓孩子感受到成長後所要承擔的責任與勇氣。學務處活動組長溫玉伍說,在新冠疫情影響下,學校持續嚴守防疫規定,也在相關政策下適時地調整活動與課程,今年單車環台活動全程落實防疫措施。

  康橋指出,學校以多元豐富的主題課程與活動,培養孩子跨領域的素養,並在不同的真實情境下,結合知識與學習態度,讓孩子持續並自主地主動學習、培育解決問題的能力,跳脫教室外的學習,創造難忘的青春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