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百態放大鏡 林口康橋職涯探索課收穫多

2020年12月10日 蘋果新聞網

林口康橋國際學校日前舉辦職涯探索日活動,邀請二十幾位來自各職場達人現身與中學生互動開講。

  【特別企劃】探索興趣,了解未來職場的產業環境,打造出未來生涯規劃的初步藍圖!林口康橋國際學校於日前舉辦職涯探索日(Career Day)的活動,邀請29位來自各職場達人現身與中學生互動開講,透過各行各業的佼佼者分享,幫助孩子提早規畫自己的職涯興趣與未來!

  林口康橋職涯探索講座今年已邁入第三屆,為讓年輕學子更深入職場脈絡,今年特邀請更多獨具特色的職場達人擔任講師,包括電視媒體主播、職能治療師、Youtuber、牙醫師、法院檢察官、氣象局地震預報達人、及精通AI人工智慧的工程師等,堅強的師資陣容,讓參與講座的學生體會課本學不到的實務與經驗!

  康橋注重學生多元領域的發展,職涯探索讓學生了解各行各業的經驗與歷程,將生動的實務課程搬進教室,共同激發孩子思考與擺脫職業的迷思。中學部輔導組侯俊傑組長談到,今年29位講師中,結合了大學中的18類學群、範圍極廣,並以產業學科的選擇方式,讓學生自由選擇感興趣的課程。同時在講座的進行過程中,以深入淺出方式,引導學生認識各行業的工作內容與甘苦談,讓每個人能夠想像自己的未來、設定生涯目標。

講師陣容堅強,由許多獨具特色的職場達人來擔任。

  108課綱的素養教育,康橋多元豐富的活動與主題課程,引領孩子探索式的學習,以學生為學習主體,激盪孩子的學習熱情與動機,透過職涯探索的課程安排,讓每個孩子即早了解興趣、規劃未來職涯發展。

  侯俊傑組長另外強調,資訊社會的發達,使得人們更容易取得知識,隨著網際網路的便利性,年輕人擁有更多的媒介管道表達自我,如同網紅與youtuber,在過程中成就出許多創意與商機。每年的職涯探索講座,創意發想與商業管理一直都是學生特別關注的兩大領域,學生不僅汲取精彩的職場心得外,講座結束後也透過引導反思,將所學的內化成自身的寶貴經驗。

  康橋表示學校也會不定時地邀請各領域傑出人士蒞校分享,強化孩子各學科領域與實務連結,並同步認識大學科系的內容,未來也將爭取至企業界實習參訪,幫助孩子拓展視野、增加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