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科學展覽會 康橋摘獎無數

2020年5月22日 文/葉書宏

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榮獲新竹市科展的乙組團體獎第一名。(康橋國際學校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各縣市108學年度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成績陸續出爐,康橋國際學校各校區表現亮眼,在新北市及新竹市共囊括20個獎項,還榮獲新竹市科展團體獎第1名,再次成功印證多年來康橋推動學生自主探究學習的成果。

  康橋國際學校表示,康橋學生可多次在地方及全國科展競賽中大放異彩,因校方透過引導式學習讓學生自主思考、盡情研究,培育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例如小學部的「康橋/青山TIME」特色課程,還有英語的主題探究課程「Kang Chiao Future Skills」,讓學生實際探究周遭事物,歷經這些扎實的訓練,孩子更懂得思考、喜歡探索、勇於發問。

  新北林口校區7年級陳宥澧以「白裡透紅的祕密-搖蚊頦畸形與體內塑膠微粒之探討」榮獲國中組生物科特優;小學部4年級藍御維、張淳善、許阡毅、王子寧的生活與應用科學參賽作品及5年級陳品蓁、林才正、翟彥珍、陳禹亨、楊秉真的化學科參賽作品,還雙雙榮獲團體合作獎。

  此外,新北青山校區6年級張詠程、王子云、鍾宜恩、潘述安及5年級李思嫻、王卉晨、施聿玹、劉芸彤則紛紛拿下國小組生物科及數學科優等;新竹校區12件參賽作品中,更高達9件獲獎,還勇奪此次新竹市科展的乙組團體獎第1名。

  康橋國際學校指出,科展主題訂定來自於生活的靈感啟發,在康橋參與科展的學生多利用社團、午休或下課時間相互討論及探究議題,而獨有的校園特色教學環境-田園教學區也給孩子更多的學習。

  青山校區6年級沈嶢、李詠菲和林柏均便以學校田園區栽種的睡蓮為發想主題,探討「睡蓮的睡眠運動」,每到大下課時間就走進田園區,主動觀察睡蓮閉合開放的生理時鐘,根據實驗記錄、製作資料試算表,印證提問想法,發現並得出支持論點。

  康橋國際學校表示,接下來將會有部分同學繼續挑戰全國科學展覽會,也有許多同學參加國際科學博覽會,除了勉勵學生繼續努力獲得好成績外,也期許所有的學生都能從生活周遭的觀察出發,發現、探究進而解決生活上各式各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