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康橋師生美展 透過視覺色彩展疫情後多元價值生命力

2020年5月21日

(康橋提供)

  凝聚美感的想像,揮灑藝術的創作,運用美術作品說出自己的故事!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20日舉辦2020年康橋師生美展,展場整體佈置透過「深邃黑」的主題視覺設計為概念,強烈表達2020年肺炎疫情對全球的影響,運用視覺色彩連結觀者情緒,充分突顯此次展覽的特色!

  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師生美展於今年是第二屆舉辦。本次展覽擴大舉辦,作品囊括了1至11年級的學生及校內老師們的藝術創作,種類橫跨了素描、水彩、書法、插畫、動畫、電腦繪圖、攝影,甚至還包括有室內設計、立體黏土公仔等非常多樣化。展出的近300多件學生作品,都是孩子獨一無二的創作,件件都可看出其中的美學素養,不論是小學生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還是青春洋溢中學生具藝術基底的創作品,都為第二屆的康橋師生美展呈現出多元價值的生命力!

  林口康橋重視培養孩子的藝術人文素養,除了致力於培育學生的藝文專才外,也透過中學「一人一才藝」的課程深入孩子的學習。推廣中心陳慧芬主任強調,學校積極落實每個學生的美感教育,結合108新課綱的素養導向,從小學多元的社團課程,讓孩子從小紮根藝文興趣,以探索為出發點,循序漸進的方式找到自我興趣,透過校園豐富多樣化的課程,不論是音樂、戲劇、美術、甚至是舞蹈展演,康橋都提供了孩子屬於自我的青春舞台!

(康橋提供)

  沉浸在展覽空間鑑賞藝術,陶醉在獨有特色無聲創作中,在閒暇時光下豐富師生們的心靈,推廣中心展演組長王佳琪表示,今年參展作品比去年來的更多樣及豐富,同時在校園多元化課程的基礎下,使得每個孩子從探索過程中定向學習,發展個人興趣與潛力,康橋以「適性揚才」的教育理念,逐步讓學生培養興趣與發展專長,讓孩子成為未來具國際競爭力的社會菁英。

  此次的展覽作品來源包括有小學生參加世界兒童畫展的繪畫成果、中學一人一才藝的課程創作作品,及教師們各領域的藝術設計等。康橋期望透過寬敞有特色的藝文空間設計,讓師生可以浸潤在創意無限、充滿敏銳觀察與豐富想像力的展覽中培養並奠基生活美學。王佳琪組長也分享,期望未來疫情過後的師生美展能夠讓學生自信地站在作品前,在開放觀賞者的情境下向所有人表達創作意涵,透過與大眾分享做到藝術社區化、生活化,成為更有聲有色的校園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