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多元展能受肯定 康橋國內外大學榜單再創耀眼佳績

2020年4月9日 文/林煥堯

  109年國內外大學陸續放榜中,新北市康橋國際學校國內外升學榜單,再創高峰,不僅多位同學錄取美國常春藤聯盟名校,高達94%學生錄取美國Top60學校,國內升學榜單亦不遑多讓,繁星錄取率高達93%,國立大學錄取率超過60%,多位錄取醫學大學,整體表現不凡。

  康橋新店秀岡校區校長徐文淞表示,全校師生對於12年級學生此次的升學表現與有榮焉,感恩所有師長們對學生的陪伴與無私的付出,也欣慰學生的努力有好的結果,相信這次的成果讓師長及家長們深感安慰。接下來國內升學的同學即將準備個人申請入學的面試,學校也已規劃好各式的準備活動來與同學們一起努力,相信定能輔導他們順利錄取理想中的大學校系。

  讓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西北大學…等眾多名校紛紛選中他的姚舒瀚同學,在校成績優異且多才多藝,從小就熱愛踢踏舞,16歲時即成為首位亞洲籍的歐陸世界盃踢踏舞冠軍,並一直不斷地努力堅持著兼顧著學業及興趣。入學康橋時,學校師長不僅為舒瀚的個人才華感到驚艷,也珍視孩子敢於追夢的精神、以及真正實踐夢想的能力與毅力。康橋秀岡校區徐校長及師長決定為舒瀚量身打造資優生計畫培育,給予最大學習彈性與協助,成為其追求夢想最堅實的後盾。

圖/康橋 提供

  舒瀚分享,「康橋支持各式各樣的學生。以前就都只有讀書,可是在康橋就是會遇到很會讀書、很會運動,又能往其他方向發展的同學,真的很多元!」也讓他真正見識到「多元」的力量,正是這樣的學習氛圍,讓他在築夢過程中不用孤軍奮戰,可以堅持朝自己的目標前進,也能因著這樣的執著與努力,讓頂尖名校看見。

  繁星推薦錄取台灣大學心理系的何苡甄同學,即早就訂下目標,從高一開始就認真督促自己的每一次學習與考試。苡甄的讀書心法是:良好的時間管理、規律的作息,以及「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除此之外,苡甄更分享,「我覺得康橋給我們很多多元學習的機會,如果單單只有讀書和成績的話,太可惜了!」所以她也參與了許多的活動,讓自己的學習歷程精彩豐富。

圖/康橋 提供

  康橋表示,學校不僅給予孩子最適合的學習環境,讓每位學生都能擁有充實的學習資源,除了在升學上可以獲得好的成果外,學校豐富多元的活動更能激發孩子成長、成為發掘自我潛能的催化劑。康橋也期許每位孩子都能在適性揚才的舞台上,成為具備影響力的社會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