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康橋職涯探索日 22位職場達人現身開講

2019年12月3日 文/吳亮賢

林口康橋國際學校今舉辦職涯探索日,邀請22位職場達人蒞校分享。(吳亮賢攝) 職場達人分享寶貴的實務經驗。(吳亮賢攝) 職場達人分享寶貴的實務經驗。(吳亮賢攝)

  為幫助學生探索職涯性向,擘劃人生藍圖,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今(3日)上午舉辦職涯探索日(Career Day),邀請22位來自各領域的職場達人現身開講,透過實務經驗分享,幫助學子提前了解產業的多元樣貌,定向升學及就職方向。

  林口康橋職涯探索講座今年邁入第二屆, 22位經驗豐富的職場達人分別有電視資深媒體人、偶像劇編劇、氣象局地震預報達人、職能治療師、知名企業的CEO及藥劑師等,師資陣容堅強。

  林口康橋中學部校長張祝芬指出,台灣許多學生上大學後經常選擇轉系,或是畢業後才發現無法學以致用,就是因為求學時期較少機會接觸到職場生態,才會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因此藉由職涯講座,幫助同學提前定向,做好明確規劃。

  張祝芬表示,康橋重視孩子多元領域的發展,職涯探索讓學生了解專業人士的經驗與過程,將生動的實務課程搬進教室,激發孩子思考與擺脫職業迷思,講座也結合大學18類群,開放10、11年級的學生採志願序方式報名,讓學生了解多元的產業面貌,利於未來升學選擇。

  輔導組長侯俊傑表示,講座結束後也會引導學生進行反思活動,並鼓勵學生互動分享,將所學內化為自身的寶貴經驗,從中學習獨立思辨的能力,另外學校也會不定時邀請各領域傑出人士蒞校分享,強化各學科的實務連結、並幫助學生爭取至企業實地見習,拓展個人視野,不再茫然地面對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