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推動圓夢百岳 向山學習

2019年11月24日 文/陳育賢

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日前舉行「築夢康橋,圓夢雪山」啟動儀式。(康橋國際學校提供/陳育賢新竹傳真)

  為了在2020年4月登上雪山領取小學畢業證書,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150多位6年級師生近日加緊訓練,並啟動為期6次的「築夢康橋,圓夢百岳」計畫,到新竹縣芎林鄉飛鳳山負重登山,宣誓完成這趟圓夢之旅。

  康橋表示,學校所推動的圓夢百岳菁英活動中,都以「山是1所學校」為主軸,在宣誓時所發表的愛山宣言中即提到「我會盡力維護山林環境,讓山保有清淨原貌」、「屬於山的,我絕不帶走;不屬於山的,我也不會留下」等7條宣言,康橋期望,孩子在大自然中保持謙卑、虔敬的態度來親近山林、向山學習。

  山訓過程中老師也教導了登山技巧、無痕山林7大原則、背包打包、登山杖使用等,各式登山所需的技術課程。

  康橋新竹校區校長楊美伶指出,學校推動與大自然結合的菁英活動,透過扎實的訓練來奠基圓夢的基礎,不論是泳渡日月潭,或是圓夢百岳中的合歡群峰及雪山,都會讓學生有不同的學習、成長及體認。

  楊美伶說,學校期望學生能從中探索自我,確立目標後勇於挑戰,進而成功築夢,站在雪山主峰領取人生的第1張畢業證書,不僅讓孩子圓自己的1個夢想,更讓孩子對自己充滿期待。

  而這次的山訓後,孩子們也將這次的心得與期待寫在明信片上,讓每次訓練所學習到的都深刻變成成長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