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國際研討會 提升康橋老師的教學動能

2019年11月22日 文/葉書宏

康橋國際學校青山校區22日舉辦「2019素養導向教學與跨域統整課程國際研討會」,藉此提升老師課程與教學發展動能。(康橋國際學校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康橋國際學校青山校區22日舉辦「2019素養導向教學與跨域統整課程國際研討會」,藉此提升老師課程與教學發展動能。(康橋國際學校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康橋國際學校青山校區22日舉辦「2019素養導向教學與跨域統整課程國際研討會」,藉此提升老師課程與教學發展動能。(康橋國際學校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康橋國際學校青山校區22日舉辦「2019素養導向教學與跨域統整課程國際研討會」,藉此提升老師課程與教學發展動能。(康橋國際學校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康橋國際學校青山校區22日舉辦「2019素養導向教學與跨域統整課程國際研討會」,藉此提升老師課程與教學發展動能。(康橋國際學校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康橋國際學校青山校區今(22日)舉辦「2019素養導向教學與跨域統整課程國際研討會」,邀請美、日學者一起討論STEM課程等3大議題,另外,安排觀課活動,讓來自不同校區的老師們彼此學習,進一步提升老師的課程與教學發展動能。

  康橋國際學校長期以來致力於推動精緻課程與活化教學,強調以「學生」為主題的學習,對於素養導向的教學與評量、跨域統整的課程設計,青山校區的教學團隊已經具有初步的實施經驗。

  青山校區藉由研討會昨邀請美國學者Elizabeth Barrett-Zahn及日本學者宮川啟一教授,以「規畫一個協同合作STEM課程」、「培養素養(能力)導向學習力的學科學習」及「培育生活(生存)能力的總合學習(跨領域學習)」等3個議題進行講座與交流指導。

  另外,開放最新英語專題課程Kang Chiao Future Skill(KCFS)課堂觀課,課後並進行綜合座談,和與會的老師們進一步交流討論,提升課程設計教學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