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生假日送暖 以行動助弱勢

2019年11月18日 文/王揚傑

康橋國際學校學生16、17日走上街頭,為弱勢團體募款,寒冬送暖,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康橋國際學校提供/王揚傑新北傳真)

  康橋國際學校學生16、17日連續兩天走上街頭,用行動作愛心,由新店秀岡、青山、林口及新竹4個校區超過3300多位學生跨出舒適圈,在雙北市及新竹地區街頭進行勸募,以「食物不浪費‧弱勢有溫飽」為主軸關懷弱勢,將募集的款項捐助人安基金會和臻吉祥協會。

  康橋學生利用假日走遍商圈、車站、美食街等人潮聚集處,自製海報、表演歌舞吸引路人目光,傳達關懷弱勢議題,果然受到民眾熱烈響應,踴躍捐款。

  同學說,一開始覺得不好意思,但多試幾次就熟練了,很多事情沒有自己想得那麼困難,雖然很常被拒絕,但為了貢獻自己的愛心,我們愈挫愈勇!

  康橋國際學校學生會自2011年起發起行動勸募活動,透過與由學生會幹部、家長代表、學生代表,公開投票選出的公益團體合作,發動3年級到12年級的學生自由參加,一同為需要幫助與關懷的公益團體進行勸募。

  康橋表示,學校重視的不只是課業上的學習,更希望透過各式活動,培養孩子勇於挑戰與獨立行動的多元能力,讓學習更多樣化。

  行動勸募有別於其他學校的募款方式,能讓學生轉被動為主動,孩子需深刻了解受助者的困難與需求,才能清楚表達助人心意,說服被勸募者。

  康橋強調,過程中不僅培養出學生關懷與服務的主動心,對社會的高度關懷力,更學習到許多如溝通、團隊合作等能力,這些都是校內學不到的體驗,同時還能為公益團體盡一分心力,發揮改變社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