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生向山學習 正式啟動圓夢山訓旅程

2019年10月25日 文/ 林煥堯

  2019年10月23日新北市康橋國際學校新店青山及林口校區共468位六年級學生,分別齊聚新店二格山與五股觀音山登山口,為明年五月的「築夢康橋.圓夢雪山」菁英活動揭開行前山訓的序幕,行前更在學校舉辦正式啟動儀式,宣示將進行長達九個月的核心體能淬鍊及六次的戶外登山訓練。

  康橋舉辦菁英活動行之多年,無論是登高山、長泳渡,都期望能幫助學生探索自我成長,找到目標勇於挑戰,進而成功築夢,尤其是站在雪山主峰領取人生的第一張畢業證書,此舉不僅讓孩子圓自己的一個夢想,更讓孩子對自己充滿期待。

  青山校區校長許銘欽表示,當學生對夢想懷抱著希望,那任誰也奪不走學生想實現夢想的行動力。在康橋,菁英活動不只是體能與戶外教育的訓練,更融入在校本課程《山是一所學校》中做跨領域學習,讓孩子搭建穩固的學科知識、紮實的體能訓練,再透過各式的講座完備生活技能學習,並在活動後進行反思課程,讓孩子深化整個圓夢過程所學習到的點點滴滴。

  在圓夢路途上,康橋學生親自探索未知山林面貌,向山虛心學習,也與自己對話,不管前面的道路有多困難艱鉅,大家都清楚知道只有親自面對的勇氣,與充滿正面強大力量的態度,才能一步步邁向高峰。

  林口校區今年第二年舉辦圓夢雪山活動,楊士賢校長特別在啟動儀式上勉勵六年級學生,「相信大家都能完成第一次登山訓練,也希望大家能盡情欣賞沿路的風景,和享受登頂的喜悅,孩子們加油!」康橋期望所有的康橋生都能走出學習既有框架,找出自我的目標,並透過相互間的活饋與分享,將正能量傳遞給同儕,獲得成長與改變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