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童軍團 國慶大典小尖兵

2019年10月11日 文/王揚傑

康橋童軍團在國慶大典擔任維持秩序及整理環境的工作。(康橋國際學校提供/王揚傑新北傳真)

  康橋國際學校為培養學生自主服務精神,透過參與社會事務跨域學習,安排康橋童軍團昨日上午6時到中午12時,在總統府前國慶大典上負責維持秩序及美化環境,透過多元學習過程,培養每個孩子溝通互動及社會學習熱忱,也體驗人生不一樣的經驗。

  清晨5時,參加國慶服務的康橋童軍團已在總統府前集合完畢,經過多次預演與排練,同學們抱著期待、興奮的心情,迎接國家生日;典禮進行時,康橋童軍團的同學們精神抖擻站在前線維持秩序,同時近距離感受國家慶典的磅礡氣勢。

  首次參加國慶服務的8年級學生林其臻說,以往透過電視才能看到國慶,難得以童軍團服務的機會近距離接觸,儘管頂著烈陽、過程辛苦,卻也體會到自我堅持的意志力與耐心。

  9年級學生廖珮妤表示,國慶服務雖是管理秩序、管制進出的簡單工作,但在現場可感受台灣人民齊聚一心的氣氛,象徵團結合作的重要意義。

  典禮結束後,康橋新店秀岡校區童軍團的團員也自發性在活動現場撿拾垃圾,維護環境整潔,為家園盡一分心力。

  多次從事國慶服務的康橋林口校區童軍團長呂岡侃表示,康橋童軍團自2015年起參加國慶服務,最主要是讓每個學生都有機會參與盛大的國家活動,由於有名額限制,機會實在非常難得。

  呂岡侃強調,透過全國性的慶典,讓孩子學習在童軍的宗旨下,落實熱忱服務的精神,在跨領域的素養導向中學習與人們互動,實際達到社會參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