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菁英課程

2019年09月02日 文/葉書宏

康橋國際學校共約450名師生1日參與2019國際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康橋國際學校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康橋國際學校共約450名師生1日參與2019國際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該校已連續11年累積近3000名九年級學生參與泳渡日月潭,長達3.3公里長泳考驗學生們逆境下堅持到底的勇氣與精神。

  今年共有新店秀岡、新竹及林口等3校區共382位九年級學生下水挑戰泳壇盛事。康橋自小學開始游泳課程,一直以來都是必修課程,細膩多元的教學及帽色分級制,以分組教學為學生打造專屬個人游泳課程。

  康橋國際學校表示,豐富多樣化的學習內容,除了基礎游泳4式,更包括長泳訓練及水中自救等,學生甚至利用周末假日期間,在戶外開放水域練習,透過長期游泳訓練教學熟悉水性,學習應變及如何保護自己。

  康橋多年來全方位游泳課程,大幅提升學生水上安全觀念,更培養出運動的良好習慣。

  每年圓夢百岳、泳渡日月潭、徒步健行及單車環台等活動,都是康橋獨有的菁英課程,透過長時間課程學習,讓每個學生學習團隊合作,並從艱困環境中培養耐力,在挫折心態中找到解決方法、增加抗壓性等,培育出面對挑戰時的關鍵能力,獲得寶貴的人生經驗。

  為讓學生瞭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游泳老師依照學生程度分組,以小組方式長泳。泳渡日月潭是九年級菁英課程,在開放水域連續60分鐘長距離訓練1000公尺,扎實學習挑戰國際級體育活動,許多組學生近2小時就成功完成挑戰。

  校方強調,多元豐富的菁英課程皆具備不同價值與涵義,不僅結合台灣在地文化之美,也讓學生從活動中體會人生更深刻的挑戰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