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國童軍大會師 康橋中學站上世界舞台

2019年08月17日 文/吳亮賢

康橋中學童軍團身穿原住民、客家、閩南服飾,賣力地跳起傳統舞蹈。(吳亮賢翻攝) 康橋中學童軍團身穿原住民、客家、閩南服飾,賣力地跳起傳統舞蹈。(吳亮賢翻攝)

  第24屆世界童軍大露營日前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盛大展開,共有來自160個國家、近4萬名童軍共襄盛舉,其中我國代表團出動600人,去年剛成立的林口康橋童軍團也參與其中,現場表演代表台灣文化的客家、閩南、原民傳統舞蹈,讓世界看見台灣。

  世界童軍大露營每4年舉辦一次,至今已近百年歷史,是國際間的童軍盛典,參加者以14歲到18歲的青年為主,今年由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共同舉辦,為期12天。

  康橋國際學校指出,林口校區童軍團去年剛成立,從籌劃、訓練到出團歷時半年時間,十分榮幸能加入中華民國童軍代表團,與各國童軍伙伴交流。

  「今年大會主題為「UNLOCK A NEW WORLD」,營地裡有全球最長8.7公里的滑索道,及全球最高38.4公尺的樹屋,並設有多項營地挑戰關卡,藉此培養童軍獨立自主的生活技能。

  學生黃暐甯說,這次活動就如同踏入世界地球村,能與不同國家的童軍互動交流,是十分難得的體驗,而每個關卡都是團隊合作成果。

  林口康橋童軍團長呂岡侃表示,從童軍教育學習領袖風範、團隊精神,也與108課綱裡的核心素養「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相輔相成,學習「帶得走」的能力。

  康橋國際學校表示,在國家文化日活動中,學生們穿上客家、閩南和原住民傳統服飾,隨著音樂熱情跳舞,全場氣氛可說「嗨」到最高點,讓世界看到獨特的台灣文化。

  此外,孩子們也準備了台灣特色小吃青草茶、薑茶與仙楂餅,令各國童軍夥伴體驗正港「台灣味」,可說廣受好評,達成另類的國民外交。

第24屆世界童軍大露營日前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盛大展開。(吳亮賢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