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畢業旅行 康橋生化身網紅探索星馬

2019年07月18日 文/吳亮賢

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9年級學生,近日前往馬來西亞、新加坡展開12天的教育之旅。(吳亮賢翻攝)

  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9年級學生,近日前往馬來西亞、新加坡展開12天的教育之旅,有別於一般的畢業旅行,校方結合城市探索任務、公共議題探討,孩子們化身專業「網紅」,拍攝景點影片,從中體會異國文化,培養國際視野。

  城市探索任務分成三關,第一關「你要去哪裡」,孩子前往任務指定景點,如同網美、網帥般拍攝景點影片;接下來的「食尚玩家」則必須找到指定的在地美食合影留念,;第三關「街頭議人」是讓學生找當地人腦力激盪,探討台灣與新加坡的公共議題差異。

學生找當地人腦力激盪,探討台灣與新加坡的公共議題差異。(吳亮賢翻攝)

  過程中孩子們卯足全力,其中1個小隊發現搭乘地鐵會延誤時間,竟一致決定全程徒步,宛如「急行軍」般衝刺,讓隨隊老師及領隊跑得氣喘吁吁,但卻也看到孩子們對於學習的投入及積極度。

  同學們開心的表示,這次的畢旅,令他們永生難忘,更有1位曾在新加坡待過三年的同學說,沒有進行城市探索前,從未造訪過部分觀光景點,仔細觀察,會發現這世界的美好就在彼此的身邊。

  康橋國際學校指出,有別於一般海外旅行,學校特別結合具有教育意涵的課程與活動,讓學生不只是走馬看花式學習,更能留心觀察,獲得課本上沒有的知識,透過不一樣的旅程,進而拓展孩子國際新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