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管絃樂團赴日交流 美妙樂聲飄揚河口湖

2019年07月16日 文/葉書宏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管絃樂團近日前往日本,參加「2019年富士山河口湖國際青少年音樂祭」,異國學子們一同譜出美妙樂章。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管絃樂團近日前往日本,參加「2019年富士山河口湖國際青少年音樂祭」,異國學子們一同譜出美妙樂章。

  沉醉動人旋律,音樂無分國界!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管絃樂團近日前往日本,參加「2019年富士山河口湖國際青少年音樂祭」,異國學子們一同譜出美妙樂章,難得的國際音樂交流,讓熱愛音樂的孩子走向國際舞台,更多人能夠聽見台灣的好聲音。

  音樂是一種不分疆界的語言,康橋學子不僅與當地的「東京都立富士高等學校」互相交流,交換演奏經驗、學習心得,彼此教學相長,也與之共同演出《拉黛斯基進行曲》,輕快的節奏搭配氣勢磅礡的鼓聲,全場掌聲不斷。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管絃樂團近日前往日本,參加「2019年富士山河口湖國際青少年音樂祭」,異國學子們一同譜出美妙樂章。

  康橋秀岡校區管弦樂團2010年創團以來,在國內的音樂競賽中獲獎無數,不僅在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榮獲特優第一名的佳績,這更是管弦樂團成立迄今九年以來,第七次摘下全國冠軍,為全國知名強隊,這在在展現學校努力推動「一人一才藝」藝文教育的成果。

  康橋藝文中心主任江翠蓮則說,康橋學子的高水準演出令國外團隊大為讚賞,能與國際音樂大師們同台演出,深感榮耀且受益良多,學生與當地學校也搭起友誼的橋樑,雙方一見如故般相知相惜,即便活動結束後仍然依依不捨。

  康橋也指出,學校期望培育出具國際競爭力的社會菁英,透過國際音樂交流,學生不僅可以精進音樂領域技能,更能從中拓展國際視野,認識世界文化,增加語言能力,學習成果豐碩。康橋也重視孩子的多元學習,透過各式的特色社團、藝文展演及跨領域學習,鼓勵孩子從中探索自我興趣,進而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管絃樂團近日前往日本,參加「2019年富士山河口湖國際青少年音樂祭」,異國學子們一同譜出美妙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