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企】康橋藝文展舞技 踢得世界盃冠軍

2019年05月28日

姚舒瀚自6歲時跟隨著姊姊的腳步,開始了他的愛爾蘭踢踏舞習舞之路。

  【特別企劃】強而有力,讓人目不轉睛的旋轉、踩踏、踢腿,擄獲了在場所有觀眾的目光,日前,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舉辦「傳愛在康橋」藝文公演,各項表演節目都讓在場觀眾稱讚不已,其中康橋11年級學生姚舒瀚同學的踢踏舞表演,更舞震全場,吸粉無數,不論是寬大舞台上的獨舞亦或是與踢踏舞社的同學之共舞,都精彩萬分。

  小時候因為家人喜歡愛爾蘭,所以常到當地旅遊,看到踢踏舞表演時就愛上了這個看起來讓人輕鬆愉快的舞蹈,從此就踏上了他的舞動人生。 開始學習踢踏舞後,舒瀚也開始參加各式比賽,並逐年晉級到最高級舞者(open dancer)。舒瀚說,當初會開始參加比賽也是因緣際會,因為指導老師的建議,抱著當經驗的態度,沒想到就一路比到現在。而今年參加第49屆於美國北卡羅萊納州舉行的世界盃比賽,是舒瀚第三次參加世界盃,早在他十歲時,就曾參加過,但卻沒有獲得好成績,所以此次可以獲得新興區域總冠軍,世界總排名第24名,讓他非常開心。

  舒瀚分享,這次的比賽經驗讓他非常難忘,以往他常常在中途就被刷掉,這次可以在這麼多好手中一直晉級,真的很讓人開心。而且在比賽過程中遇到之前第一次參加比賽,與他並列倒數一、二名的選手,但這次大家都全部晉級了,也都獲得很棒的成績,就覺得只要肯努力,一定可以成功圓夢。

  除了在世界盃上勇奪佳績外,舒瀚更在2018年獲選加入《舞王Lord of the Dance》舞團,參與其特別版《火焰之舞 Feet of Flames》台北場的演出,是陣容中唯一的亞洲人,也是該舞劇自1996年首演以來最年輕的登台者。

  舒瀚說,可以有這些好成績真的要謝謝爸爸媽媽的強力支持與鼓勵,若不是爸媽的支持,他不能一路這麼順利地走到現在。另外,也要感謝康橋提供這麼一個多元學習的園地,讓他可以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未來希望可以在台灣開舞蹈學校,讓所有喜歡愛爾蘭踢踏舞的人都能在台灣盡情學習。

榮獲第49屆於美國北卡羅萊州舉辦的愛爾蘭踢踏舞世界盃賽,新興區域的總冠軍。 為特別版《火焰之舞 Feet of Flames》台北場陣容中唯一的亞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