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職涯探索日 學生找興趣

2019年05月26日 文/葉書宏

康橋國際學校舉辦「職涯探索日Career Day」,讓中學生可以提早職場規畫。(葉書宏翻攝)

  康橋國際學校每年都會為7年級到12年級學生舉辦「職涯探索日(Career Day)」,透過在各行各業職場佼佼者的分享,讓中學生可以提早思考與規畫未來的職業方向。

  康橋林口校區及新店秀岡校區日前分別舉辦「職涯探索日(Career Day)」,邀請數十位講師與康橋的孩子們一起探索興趣、了解職場脈絡,其中更有多位家長參與,希望可以將自身的經驗一一傳授給孩子。

  康橋職涯探索日至今年已經舉辦第4屆,不僅在課程規畫上非常用心,在講師的邀請上更是多元,包括有文學翻譯、律師、珠寶設計、會計、航空機師、視覺圖像記錄師等,講師們豐富的經驗,還有職場上的各式甘苦談,都讓聆聽的孩子可以從中定位自我興趣與方向。

  在今年的分享上,有位吸引大家目光的斜槓講師陳泓宇,以詼諧幽默的方式,引領每個孩子了解自己的夢想,專注在自己所熱愛的事物!擁有餐飲、魔術、腹語等多樣才藝的陳泓宇,從小試著打破傳統教育的制度迷思,讓自己持續發展興趣事物,從不害怕被比較,到懂得逆向思考,人生活得更精彩、更快樂。

  康橋國際學校表示,愈來愈多大學生在大學畢業後,才發現從事的工作並非自己所學或興趣所在,因此康橋希望孩子在校時,就能發掘出真正的興趣何在。

  校方說,多年來陸續規畫學長姐薪傳講座、大學科系面面觀、職涯探索、暑期企業無薪實習等活動,就是要讓學生提早為未來做好準備,找出興趣所在,訂定目標,努力朝自己的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