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才藝 康橋師生美展有看頭

2019年05月05日 文/蘋果日報

積極推動「一人一才藝」的多元展能教育理念,美展中的作品皆表現不俗。

  【特別企劃】康橋國際學校新店秀岡校區師生美展,日前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秀岡校區校長徐文淞表示,康橋致力於「多元展能」教學,積極鼓勵在學生努力探索自身性向,並以培育國際競爭力菁英為期許,開設「一人一才藝」課程,用藝術扎根,培養學生人文氣質,更讓對藝術有興趣的學生可以朝此發展。康橋單以今年錄取美國前三大的藝術學院,截止目前為止已有五位康橋學子擠進窄門。

康橋國際學校新店秀岡校區校長徐文淞(著襯衫者)向師生美展表現優異的同學豎起大姆指,勉勵他們再接再厲。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藝術主任江翠蓮表示,落實「多元展能」先普查校內7-12年級生想上的才藝課程,陸續開設音樂、美術、舞蹈、戲劇等百項課程,入班前部分課程須經遴選、考試後分級授課,即展開進行紥實訓練。徐文淞補充的說,外聘師資都是有口皆碑,一定要有效培育學生。除了藝術領域,康橋課程更是全方位,五育並重,徐文淞說:「要達到五育並重的教育課程,投資更要不遺於力」據了解,康橋才剛剛完成全校單車環台的活動,全校學子允文允武更受各級大學青睞。

12年級張尚仁陸續獲得新北市美展第二名、全國美展佳作的殊榮。令人雀喜的是張尚仁申請上美國的羅德島設計學院、普瑞特設計學院...等,並獲得多家學校的獎學金。

  而康橋學子對於校內藝文課程的學習感受及成果,以目前12年級的張尚仁同學體會更深,他在8年級才轉入康橋,過去因喜愛繪畫也在校外求師,但進入康橋後,他完全把自己交給藝文中心及美術老師,尤其在9年級時經老師引導下,朝向抽象藝術挺進,陸續獲得新北市美展第二名、全國美展佳作的殊榮。令人雀喜的是張尚仁申請上美國的羅德島設計學院、普瑞特設計學院...等,並獲得多家學校的獎學金。

  徐文淞指出,康橋今年的升學榜單上非常亮眼,以藝術院校來說,全美排名前幾名的美國帕森設計學院(一位)、芝加哥藝術學院(三位)及張尚仁的羅德島設計學院。而今年康橋國際學校更是在國內外申請大學上繳出一張漂亮成績單,申請美國百大大學錄取率有99%、全球百大則有89%。

  徐文淞表示,康橋辦學願景是要培育具國際競爭力的社會菁英,更希望藉由學校提供的各項學習課程及活動,讓學生在其中探索自我、挖掘潛力,他強調,行行出狀元的重要性,這樣堅持的辦學,在近幾年康橋學生在申請國內外大學時獲得好評。

美展中展現出自由風,學生的創意無限。

  在這次「一人一才藝」的師生美展中,其中不乏有水墨書、攝影、素描、西畫、抽象書及裝置藝術,創意無限。「提振孩子的興趣,一人一才藝才會有成果」徐文淞很滿意一年一度美展,全校師生群策群力做出好作品。這次美展也一共展出170件,展出時間至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