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國際學校263位高1生勇騎環島

2019年05月02日 文/陳育賢

263位康橋國際學校新店秀岡校區10年級學生,上月22日在校長徐文淞(前)的帶領下,展開為期12天的勇騎環島壯遊台灣活動,車隊2日北返來到康橋新竹校區。 263位康橋國際學校新店秀岡校區10年級學生,上月22日在校長徐文淞(前)的帶領下,展開為期12天的勇騎環島壯遊台灣活動,車隊2日北返來到康橋新竹校區。

  263位康橋國際學校新店秀岡校區10年級學生,上月22日自新店騎著自行車出發,展開為期12天的勇騎環島壯遊台灣成年禮活動,2日在活動結束前1天,車隊來到康橋新竹校區,學弟妹們開心以竹塹餅歡迎、祝福學長姊,大夥則經過820公里的洗禮,以堅毅不放棄的精神寫下人生最精彩的故事。

  邁入第10年的康橋國際學校新店秀岡校區「築夢康橋,壯遊台灣」單車菁英環島活動,自上周一出發,今天上午車隊在繞行花、東、西海岸11天、共征服820公里後來到康橋新竹校區。

  秀岡校區校長徐文淞表示,築夢康橋壯遊台灣活動,是為培育學生們的國際競爭力,希望藉由單騎環島的洗禮,訓練他們的堅韌的毅力,也藉著踏實的旅途體驗不同的學習,同時讓他們親身體驗台灣的每寸土地與生長之地的美麗。

  徐文淞說,截至今天,學生們已騎了820公里,這是很了不起的數字,若以263位學生接力來算,總共騎了21萬5000餘公里,等於是繞了地球赤道5.39圈,相當驚人。

263位康橋國際學校新店秀岡校區10年級學生,上月22日在校長徐文淞(前)的帶領下,展開為期12天的勇騎環島壯遊台灣活動,車隊2日北返來到康橋新竹校區。 263位康橋國際學校新店秀岡校區10年級學生,上月22日展開為期12天的勇騎環島壯遊台灣活動。

  女學生代表李若庭帶著興奮的神情表示,很開心環島已來到尾聲,11天來大夥一起拚戰的歡笑與淚水會是一輩子都無法忘懷的記憶。

  她說,昨天北返時開始刮大風、下大雨,大家一路冒雨逆風前行,大夥早已分不清臉上的是雨水、汗水還是淚水,但大家相互激勵不能在最後一刻放棄,很開心她們都撐過去了。

  記憶最深的是在高雄左營孔廟舉的成年禮,父母都趕來參加,當大夥下跪讓爸媽帶冠象徵成年,又想到7天來的疲累與壓力,都忍不住感動的哭成一團。

  新竹校區校長楊美伶則表示,該校自2016年8月1日起正式營運,學生數已自500人成長到1000人,今年康橋幼兒園也將再招收100多位孩童,學校已做好所有的準備,迎接學生的到來。

  她說,教育的目的在於讓每個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都能獲得適切的發展並展現其自信心,康橋秉持「培育具國際競爭力的社會菁英,許孩子1個美麗的未來」的辦學願景,在實驗、雙語、能力、田園4大理念下,透過專業的師資、前瞻的課程、精緻的教學、完善的環境,全面培養孩子未來成功的6大核心能力包括品格力、雙語力、思考力、表達力、關懷力、創造力,期許每個來到康橋的孩子都能自信成長、發光發亮。

  面對現今社會價值多元、科技日新月異、全球意識的時代,康橋深知,單向的知識傳輸,已不能滿足孩子適應未來的需求。迎接未來,孩子需要具備主動求知、創新求變、與世界接軌的能力以及面對改變與挑戰的勇氣和決心。

  新竹校區為幼兒園到國中實施一貫化教育的學校,小學6年級後分為留學班及雙語班,不論是國內、外升學都可以提供很好的教育環境。

263位康橋國際學校新店秀岡校區10年級學生,2日來到康橋新竹校區,學弟妹特別送出竹塹餅歡迎學長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