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訪台灣之美 康橋孩子的環台夢啟動!

2019年04月23日 文/愛傳媒

踏訪台灣之美 康橋孩子的環台夢啟動!

  鄉鎮間的寧靜,都市中的喧囂,上下起伏的路段挑戰,康橋的孩子將用毅力與勇氣騎出最珍貴的記憶!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於4/22(一)舉辦為期十二天壯遊台灣活動。此次活動總計260位十年級學生,在環台全長9百多公里的台灣土地上,為自己的青春壯遊寫出精彩的一篇!

  「築夢康橋 壯遊台灣」十年級學生的單車菁英活動,自2010年開始已正式邁入第十年,總計超過二千位的孩子參加,踏實的騎乘旅途,從中進行不同的體驗學習,課本間的地理知識、地方鄉鎮的沿途美景,學生走出教室,佇足在台灣的每寸土地上,用心體驗生長之地的美麗。以堅強的體力、耐力,從團體中一起互助合作,在逆境中成長、在困境中學習不放棄的精神,寫出自己高中生涯最精彩的故事!

圖/完成行前訓練的康橋學子整裝待發。

  十二天的單車環台旅程,從秀岡校區出發,由北宜公路往宜蘭,經過東部後,再從南部一路北上,沿途東部的海岸線之美,西部城市間的繁華,包括崎嶇陡長的南橫壽卡等路段,康橋孩子不僅要面臨自我體力、耐力的挑戰外,還需經過氣候變化等多項考驗,藉由同儕間的互助合作,一起在這美麗的寶島上,認同台灣土地的情感,完成艱鉅的環台課程學習。今年環台隊伍也預計於4/28抵達高雄孔廟,屆時將為這群16歲的孩子舉辦成年禮儀式,讓所有十年級單車環台的小勇士們,體驗意義非凡的成長里程碑。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校長徐文淞特地於出發前勉勵大家,康橋環台勇士的形象具有三個面向,第一是不斷地向前進,在12天的環台旅途上,大家必須一直踩一直踩,踩出屬於自己的一段記憶;第二是不畏困難,這趟旅途中將會遇到許多挫折及困難,期望大家都能堅強克服;第三是從過程中學會獨立自主,這趟旅程將離家12天,過程中所有的事務都需自我管理與控制,期望大家都能從中獲得很大的學習。

圖/康橋校長徐文淞(右4)與家長會共同為康橋學子加油

  孩子的求學生涯中,就如同單車騎乘,腳踏著踏板,不斷地向前邁進,永無止盡地持續學習與成長,在過程中找到自己的目標,並肯定自我、以不放棄的精神堅持到底!康橋秀岡校區10年級的孩子在校長及家長會會長的鳴槍啟動下,開始了他們的環台之旅,體驗不同於課堂上的學習,而康橋每年各年級的孩子透過獨特多元的菁英活動、特色課程,讓孩子培養出更多帶的走的能力。每一年,康橋孩子都創造出單車環台的壯舉故事,親身體驗逆境中的各項考驗,讓自己擁有無懼的勇氣與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