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畢業生 4天3夜登雪山

2019年04月22日 文/莊旻靜

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121名師生,21日出發挑戰雪山登頂之旅。 (校方提供)

  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121名師生,21日參與已有10年傳統的「築夢康橋.圓夢雪山」菁英活動,踏上雪山之旅,透過4天3夜的登山行程,期望能讓這群將畢業的6年級學生,有不同的學習和體驗,培養出健康及正確積極的人生態度。

  康橋指出,「登高山、領證書」是康橋6年級學生在畢業前夕的傳統活動,儘管雪山是百岳入門級路線,不過因為地形崎嶇,還有溫度、氣壓變化,都難以預測,部分路線還須拉繩、手腳並用,對成人來說已是不小挑戰,對小學生而言,更是要有充分準備、勇氣及毅力。而近日逢地震及大雨,加深攻頂難度,不過透過專業團隊事先勘查、醫療團隨行,也使參與者的信心大增。

  在出發前,每位6年級學生都須經過一連串的課程及訓練,藉由教室外的學習課程,體驗到團隊互相扶持的重要,校方也以最嚴謹、慎重的心態面對,經歷9個月的體能訓練、6次的行前訓練,期望能為每個學生留下專屬的高峰經驗與回憶。

  康橋國際學校自21日起,舉辦數個梯次的「築夢康橋.圓夢雪山」菁英活動,新竹校區121名師生21日出發,不少家長到校為孩子打氣,也難掩擔心,不過因過去幾個月,看到孩子為登山所做的訓練及努力,也大膽放手。康橋表示,希望學生透過此活動,跳脫安逸的學習環境,培養自我挑戰的精神,學習「敬山.靜山.淨山」,向山謙虛學習,透過菁英活動,讓學生面對未來挑戰時,能堅持自己的理想抱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