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誓師 康橋生登頂雪山領畢業證書

2019年04月19日 文/愛傳媒

圓夢誓師 康橋生登頂雪山領畢業證書

  「我們將以最謙卑的心,向山學習,成功登頂3886公尺的雪山山頂,領取小學畢業證書。」康橋國際學校將於4月21日起透過多個梯次,舉辦「築夢康橋‧圓夢雪山」的菁英活動。「登高山、領證書」是康橋六年級生在畢業前夕的傳統活動,從2008年開始的圓夢玉山,至今已超過10年,今年林口校區首度參與,康橋各校區近600位師生將登頂雪山,成功圓夢。

  於去年九月剛成立的康橋林口校區,首次加入圓夢雪山的菁英活動行列,19日林口校區舉辦「圓夢雪山誓師大會」,在師長、家長及五年級學弟妹的祝福下,揹起所有登山裝備,回顧為期九個月的行前訓練,期許自己可以成功圓夢。在雪山誓師大會上,這群六年級孩子立下攀登雪山的神聖宣言,將用最謙卑虔敬的心來親近雪山,行程中絕對服從帶隊師長與嚮導的指導,如果同伴需要幫忙,將盡自己的能力給予協助,致力維護自然環境,守護雪山山林。

  雪山,雖是百岳的入門款,但崎嶇地形仍是很大挑戰,像是黑森林中石瀑、碎石坡地形,一個沒走好,就容易絆倒,更有許多登山路段要手腳並用,拉繩前進,並需克服高山症的不適,對大人而言是不簡單的一個挑戰,對小學生而言,更是需要許多的勇氣跟毅力,而學校舉辦此活動主要就是希望學生可以跳脫安逸的學習環境,建立學生嘗試成功也體驗失敗的環境,也讓孩子從小培養自我挑戰的精神、不輕言放棄的毅力,並向山學習。

  康橋林口校區小學部校長楊士賢也將陪伴大家一起登頂雪山,他表示,經過數月的準備跟考驗,相信大家一定可以與自己長時間的對話,告訴自己我可以辦到,而且我願意撐下去,這將是這趟旅程最大的收穫。山會帶給大家意料不到的收穫,就讓我們跟著自己、跟著夥伴,好好享受這段旅程!

  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小學部學務主任高庭叡表示,學校帶領學生進行了長達9個月的體能訓練,包括有假日戶外短、中、長程的6次實地山訓,加強心肺功能長跑練習,和增強肌耐力的登階負重等,同時也建立起學生對於高山的知識,於校內舉辦高山症預防講座和登山技巧指導,讓學生擁有充足準備的身心靈,增強自己的正面能量,勇往直前,期望這趟圓夢之旅將讓所有的孩子都能有個不一樣的體驗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