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生踏上絲路感受國際觀

2019年04月16日 文/葉書宏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250位九年級學生8日起分成兩梯次,展開12天教育之旅,師生們體驗沙漠文化。圖/葉書宏翻攝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250位九年級學生8日起分成2梯次,從古絲綢之路起點大陸西安展開12天教育之旅,親身感受絲綢之路,深入了解「一帶一路」上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經貿意涵及國際現況。

  康橋國際學校表示,參與「一帶一路」教育旅行活動的多數學生,都是第1次到大陸旅行,感受特別新鮮。旅程從西安嘉峪關開始,一路到敦煌、蘭州,參觀嘉裕關、兵馬俑、陝西歷史博物館、莫高窟等景點。

  行程中也與西安第三中學、敦煌七里鎮中學交流,分享各自學習生活、共同表演,體驗兩岸不同的教育現場。西安市第三中學校長邵國希期許2校學生能藉這次難得的交流機會,進一步相互了解同齡人學習生活情況,有助於開闊視野。

  康橋還安排特別體驗活動,如夜臥火車,體驗長達16小時火車坐乘,也在雅丹魔鬼城體驗沙漠中騎乘單車,更夜宿沙漠,感受篝火晚會的熱鬧及滿天星斗的美麗景色。

  學生林庭如表示,參觀兵馬俑見證秦朝的偉大,教育旅行很有意義,回到台灣後要分享見聞跟心得給更多同學及學弟妹;學生張傳楷分享說,出發前做了很多功課,認真分析「一帶一路」建設進展,聆聽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尚娟博士的主題演講後,更加了解整個計畫。

  值得一提的是,學生們第7天時在敦煌與大陸華東康橋的學生碰面,相互交流此次教育旅行心得。康橋期許,透過一趟不一樣的旅程,讓學生走在絲路上,成為一個有不同思維的新世界領袖,未來在規畫人生事業時,走出台灣、走向世界。

  康橋秀岡校區校長徐文淞表示,會選擇「一帶一路」作為國際教育旅行主題,是希望透過走訪這段古絲綢之路,讓學子能親身體驗,進而打開視野。

  他說,「一帶一路」受世界矚目,兩岸同根同種,有必要讓台灣的同學們接觸、深入了解大陸「一帶一路」這樣的大戰略,對於他們未來人生發展,具有較大的啟蒙和教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