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賽展現精湛樂音 康橋管弦樂團第七度勇奪全國冠軍

2019年03月06日 文/范慧珍

新北市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高中管弦樂團參加107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榮獲特優第一名 圖/康橋 提供

  堪稱學生音樂賽事最高殿堂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於3/4(一) 隆重登場。昨日(3/5),新北市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高中管弦樂團參加北區決賽,以90.9的高分榮獲管弦樂合奏高中職團體B組特優,摘下全國冠軍,消息傳回學校,大家都興奮不已、深感與有榮焉。

  任何學習成果的展現,都需透過不斷地練習與自我的熱情,才能擁有不凡的表現與成就!這次的奪冠是康橋管弦樂團成立九年以來的第七次,成績斐然,而學生在音樂領域的優異表現,都顯示出康橋深耕藝文教育的用心。

  康橋國際學校藝文中心主任江翠蓮表示,今年的參賽隊伍在樂團經營跟比賽經驗上都有不錯的成果,所以一開始大家也都很緊張,除了希望可以繼續榮獲佳績外,我們更希望康橋的孩子勇於自我挑戰,所以在自選曲的挑選上特別用心。

  江翠蓮主任分享:「今年我們選擇A. Dvorak所作之Carnival Overture Op. 92 (狂歡節序曲),樂曲內容豐富精采,變化多端,對管弦樂團來講是個很不易挑戰的曲目,但很高興的是,我們的學生挑戰成功了,讓許多評審紛紛表示合奏的水準令人驚豔,音色、層次都做得很到位。」

今年是康橋管弦樂團成立九年以來的第七次奪冠,成績斐然。 圖/康橋 提供

  康橋秀岡校區管弦樂團自成立以來,由一群熱愛音樂的學生共同組成,成立目的在於培養學生們興趣,學校不僅聘請多名專業師資指導,在這次比賽前還跳脫以往的練習模式,除了合奏及分部練習外,還採用了許多創新的練習方式,激發出不同火花,更培養出不同以往的團隊默契。翠蓮主任深感欣慰地說:「雖然訓練模式花費了很多的心力設計和安排,但很值得的是提昇了學生們的演奏技巧,同時精緻度也都充分展現。」

  康橋國際學校表示,學校非常重視孩子的多元興趣及學習需求,只要學生願意,學校願意搭建各式的舞台提供孩子展翅高飛。而學校在藝文領域的推動上更不遺餘力,從小學起就設有管樂團、弦樂團、合唱團等,讓有興趣的學生參加,並也常獲得佳績,到中學後更推動一人一才藝課程,將興趣融入學生學習生活,才會有今日這連續多年的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