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師生徒步探索東臺灣 感受台灣之美

2019年01月15日 文/林煥堯

圖/康橋 提供

  2019年初,新北市康橋國際學校新店秀岡校區273名師生,自1/12起即背起行囊分成三個梯次,挑戰5天4夜的東海岸健行圓夢活動,近90公里的路程,255位9年級的學生將從台東出發,一路透過自己的雙腳及雙眼來認識東台灣,此行極具毅力及耐力的考驗,但是同學們彼此凝聚達成目標的向心力,共同扶持幫助將使這趟圓夢之旅更別具意義。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學務處鄭仕飛主任表示,東海岸健行活動是屬於康橋的菁英課程之一,其精神是讓學生們走出舒適圈,體驗面對挑戰時,鍛鍊出堅強意志力和學習團隊合作精神,這趟旅程途經許多公共場所,學生們非常配合團體行動的規則,行進過程中都很遵守帶隊師長的要求,因為康橋行前訓練非常完備,安全是學校最重視的事!

圖/康橋 提供

  登百岳、泳渡日月潭、單車環台,以及此次東海岸健行,都是康橋獨有的菁英課程,學生們透過長時間的訓練,在艱困的環境從中培養自我抗壓性、及遭遇挫折時的勇氣與毅力等,這些都是難能可貴的經驗,康橋9年級學生林品均表示,從訓練時期開始,隊伍行進時就會提醒彼此哪個方向有來車,沿途還會互相幫忙提重物,這個活動不只是靠驗毅力和耐心,也增進了同學間的感情。

圖/康橋 提供

  雖然健行過程考驗長時間毅力,秀岡校區徐文淞校長也鼓勵大家要樂觀積極去面對健行所帶來的痠痛,和意料之外的困境,就算腳受傷破皮都要勇敢堅強,校長更強調這不是在教室中獲取課本知識,而是要親身去體驗何謂堅強勇敢,勉勵大家信心十足地去面對挑戰,只要相信自己就絕對可以做到!康橋國際學校藉由探索臺灣這塊自己生長的土地,培養學生們正向積極人生觀,以及融入團體生活能力,堅強迎接未來各種挑戰和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