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水中競逐 小選手向前衝

2018年10月21日 中國時報/王揚傑/新北報導

本月20、21日康橋青山校區、林口校區陸續舉辦水上運動會,同學與家長都熱情參與。(王揚傑翻攝)

  「加油!加油!」熱鬧的加油聲在學校游泳池畔四起,康橋國際學校年度的水上運動會20日、21日激烈展開,康橋青山校區及林口校區小學部陸續舉辦年度水上運動會,2天2校區共1500多人參加,有別於其他學校的陸上運動會,康橋透過在泳池裡的競賽,展現學校游泳教學成果及孩子努力學習的成效。

  奮力划動手臂、腳使勁踢著水花,每位康橋學生奮力向前,為挑戰自己的最佳成績而努力,場邊加油聲此起彼落地,鼓舞每位同學的信心,衝出更好成績。

  康橋國際學校特別運用分級與認證制度,激發孩子榮譽感,不斷超越極限突破自我,每年水上運動會都吸引許多孩子報名參加,今年青山校區更有高達96%的同學參加,林口校區雖為創辦第1年,報名也非常踴躍,許多家長都鼓勵孩子挑戰自我。

  康橋表示,學校著重孩子的表現力,在游泳教學課程設計中,打破班級限制,採取分組及分級教學,為學生打造個別化游泳課程,依照帽色分級制度掌握孩子狀況及安全管理,藉此提高學習動機,達到最佳學習效果,創造自我成就感。

  在完整游泳教學課程中,包括水中自救教學、加強水上活動相關技能,並且針對孩子長泳能力的培養,於學期末實施檢測,不僅記錄游泳學習歷程,也充分奠定了孩子們未來各項水上運動基礎。

  康橋的水中運動會,每位小選手皆可參加2項個人項目及班級接力項目,游泳競賽項目包括個人賽制自由式、仰式、蛙式、蝶式、混合式及25公尺浮板打水項目,由中年級黃帽、白帽擔任選手;50公尺浮板打水項目,由藍帽以下的高年級孩子擔任選手;另包括中年級25公尺、高年級50公尺的自由式、混合式團體接力賽。

  康橋表示,賽制如此安排,除了讓孩子能爭取個人賽的優勝外,更能以榮獲團體總冠軍的榮譽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