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機關王大賽 康橋勇奪台灣及世界賽雙料金、銀牌

2018年08月03日 文/林煥堯

2018世界機關王大賽於8月1日在中興大學舉辦,集結了全世界共300多支隊伍同場較勁。 圖/康橋 提供

  中興大學及世界機關王協會於1、2日共同舉辦「2018世界及台灣機關王」大賽,集結了全世界共300多支隊伍同場較勁。康橋國際學校共派出4支隊伍參賽,全數獲獎,更勇奪台灣及世界雙料高中組金牌、國中組銀牌,消息傳回學校,全校師生均興奮不已。

  機關王大賽主要期望參賽隊伍透過有趣機關連動、自設關卡,融入科學概念、空間結構、機關設計等,讓中、小學生從中培育各項能力。賽事從2006年起開始舉辦,至今已12個年頭。康橋從2010年起開始參加GreenMech機關整合賽,連續九年已獲得3個台灣區金牌、4個世界金牌,前三名獎項高達18個,成績斐然,更多次拿到台灣及世界推動績優獎。

  今年不僅拿到台灣賽一金一銀的佳績,還拿到世界賽高中組金牌、國中組銀牌及國中組兩佳作,再次顯現康橋團隊多年來的努力成果。指導老師許評貴說,帶領孩子們參加這次的比賽,得獎的興奮感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要讓孩子們在練習與比賽的過程中學到寶貴的經驗,面對挑戰、忍受挫折、分享團隊合作成功的喜悅都是課本學不到的,這次四支隊伍都能得獎,代表孩子的創意及努力深獲肯定,也讓機關王團隊非常興奮。

康橋許睦駿、周芊伶、林憲緯、黃宇新同學以槍-慟榮獲高中組世界機關王大賽金牌 圖/康橋 提供 康橋黃新甯、許家恩、陳胤亘、劉又誠同學榮獲國中組世界機關王大賽銀牌 圖/康橋 提供

  榮獲高中組金牌的許睦駿、周芊伶、林憲緯、黃宇新同學以「槍˙慟」為主題,象徵著環保意識抬頭以及對生命的尊重,期望透過作品來喚醒大家只要從現在開始改變,便可以留給後代子孫一個美好的大自然,讓他們得到彩虹般的幸福未來。而獲得國中組銀牌的黃新甯、許家恩、陳胤亘、劉又誠同學則以「Ready for revenge」為主題,透過作品講述當末日之鐘已經啟動,星球正一個一個的被撕裂時,難道宇宙就要這樣被摧毀了嗎?的概念,兩者都期望透過作品喚醒大家重視環保、相互尊重的理念。

  指導老師蔡宜蓁也分享,這次的四組同學不論是在團隊合作、溝通及創意上都有很出色的表現,不論在平時訓練還是比賽時,團隊氣氛都非常和樂,分工合作、溝通無礙、各盡其職,所以才能有此好成績。

  康橋透過多元創新的教學活動,讓學生保有對學習的好奇心及探索力,除強調跨領域、生活化的統整學習,更注重同儕間的溝通與團隊合作,學生也因此在各項比賽上都有亮眼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