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科技展 教室變博物館

2018年06月09日 中國時報/葉書宏/新北報導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8日舉辦「科學&科技展覽會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air」,教室化身成一間間博物館,成為學生們的展覽空間。(葉書宏攝)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8日舉辦一年一度「科學&科技展覽會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air」活動,教室化身成一間間博物館,7至11年級學生發揮巧思,將枯燥的生物、化學融入生活中,校內宛如大型科技嘉年華會,每間教室都是不同的驚奇。

  自然科教師領域召集人黃堯琮表示,科技展覽會舉辦多年,但今年特別規畫「博物館式」的主題呈現,每個班級都有不同的主題,將枯燥的生物、化學融入大家的生活中,另外,還有不少學生融入電影、鬼屋、動漫等元素,學生們透過遊戲,潛移默化中對於自然科產生興趣。

  主題包括病毒、萌菌、蕈類的探究,還有星際大戰的科技技術研究分析、恐龍、光學的探索等,十分多元有趣,每班同學分為好幾個小組,分別針對選定的主題做不同面向的研究,再透過團隊合作的方式,將教室布置成主題館,藉此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科展表現。

  「科展製作讓班上同學們更團結!」七年級學生林沂頡說,從蒐集資料、簡報製作開始,大家互相討論、激盪不一樣的想法,最困難的地方在於將簡報「海報化」,排版就花了不少的時間,同學間反而因此更有向心力。七年級學生徐照東則讚許,「這是令人難忘的科展經驗!」

  八年級學生郭祁君表示,他們將主題與喜愛的動漫《進擊的巨人》、《柯南》等融合,與同學們討論的過程很有趣,「是大家喜歡的主題,做起來很開心!」

  康橋國際學校表示,學校是孩子自我探索的重要場域,不僅在課程及活動的設計規畫上非常重視動手做的學習機會,也透過親自動手的過程。

  另外,今年活動安排許多如機器人、機關王、科學實驗等相關課程展示,並邀請廠商到校展示相關科技教學活動及體驗,讓全校師生漫步於科學之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