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康橋藝文公演 舞動樂音全場驚艷

2018年05月29日 聯合線上/林煥堯

康橋國際學校526舉辦藝文公演活動,舞動樂音全場驚艷 圖/康橋 提供

  康橋國際學校新店秀岡校區一年一度的藝文公演,5/26於新店青山校區演藝廳磅礡登場,絲竹合奏、鋼琴、弦樂、管樂與國標舞輪番上陣,完美展現出這一年來辛苦練習的成果。尤其今年由管弦樂團與國標舞班聯合演出的「阿斯托爾‧馬奎斯:舞曲第二號」更是博得滿堂彩,熱情奔放的曲調與國標舞曼妙的舞姿,都令在場觀眾回味不已。

  康橋長期以來推動「一人一才藝」並納入正式課程中,包括音樂、美術、攝影、舞蹈、戲劇…等豐富的選擇,支持孩子各項興趣探索與發展,多年的努力也獲得很棒的成績,在10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競賽中,康橋更拿下多項傲人成績表現,除了「高中弦樂合奏優等第三名」、「高中絲竹室內樂合奏優等」、「高中弦樂四重奏優等」、「高中鋼琴五重奏優等」及「國中鋼琴三重奏優等」等獎項外,在過去八年來,康橋管弦樂團更榮獲六次全國冠軍,足以展現學校推動藝文課程的成果。

  「傳愛在康橋」藝文公演已舉辦多年,除了提供學生一個表演的舞台,這次更集合了康橋小學與中學的管弦樂團共同演出,學弟妹可以觀摩學長姐的技巧,學長姐也會適時給予指導,傳承意味濃厚!不少人相信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根據研究指出,學習音樂的孩子情緒比較穩定、專注力較高,同時也會降低焦慮感,12年級的長笛首席陳亮君也分享,音樂讓自己感到快樂,參加樂團則讓自己收穫更多,讓她更懂得欣賞聆聽他人的演奏。

  每一次的演出都是經驗值的累積,也是同學前進的動力,今年的康橋藝文公演除了多首樂曲的精湛演出,更結合國標舞表演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全場熱情的掌聲,是同學辛苦練習最棒的回饋,也再度為康橋藝文公演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