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職涯探索日 為學生未來夢想添翅膀

2018年05月28日 勁報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於5/25(五)舉辦第三屆的「Career Day職涯探索日」,邀請來自各行各業總共58位講師,為全校7到12年級的同學說明各行各業的秘辛與工作內容。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於5/25(五)舉辦第三屆的「Career Day職涯探索日」,邀請來自各行各業總共58位講師,為全校7到12年級的同學說明各行各業的秘辛與工作內容,其中除了36位爸媽講師,今年更邀請了康橋第一屆高中畢業大學長-徐韜,以北京智工互聯科技共同創始人暨執行長的身份回到母校開講。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52%的大學畢業生對自己所選的科系感到後悔,也有六分之一的高中生在選填大學志願時,並未思考到未來就業的發展性。為了讓學生提早思考與規劃未來,康橋每年舉辦大型的職涯探索課程,並利用自由選課的方式,讓同學可以選擇自己真正有興趣的主題,像「最浪漫的工作」、「怎麼讓一億人流淚─聊創意說故事」、「做自己的斜槓創業家」…等,都是一開放選課立即被秒殺的熱門課程!

  每年的Career Day都相當受到歡迎,連家長也頻頻喊著:好想進教室當學生!負責活動規劃的心理輔導組陳亭云組長說:「希望透過家長與講師對工作內容及奮鬥歷程的分享,讓同學的想像可以趨於實際而非空想,而這麼多元豐富的職業內容,相信同學一定會找到自己感興趣的。」

  康橋第一屆高中畢業校友-徐韜,今年以北京智工互聯科技共同創始人暨執行長的身份回到母校開課,徐韜在高二發起為日本311地震募款的活動,募款金額高達百萬,災後日本訪問團更特地來台致謝;大學時期則創辦了「微樂志工」平台,透過手機App搜尋志工需求,將愛分享到世界各地。公益服務、創新科技看似毫不相關,卻都是徐韜的興趣,這樣的斜槓職涯為他帶來更豐富的歷練,也讓他帶著這次的主題「做自己的斜槓創業家」回到康橋與學弟妹們分享。

  秀岡校區徐文淞校長也分享個人教育理念,他認為「如果知道將來要往哪裡走,世界將會為你讓出一條路」,所以十分鼓勵孩子多認識外面的工作世界,而透過這樣的課程,可以讓孩子盡早接處各行各業,甚至是未來的產業分析,是個很好的活動,家長亦有很正面的回饋。

  多年來,康橋陸續規劃了學長姐薪傳講座、大學科系面面觀、職涯探索、暑期企業無薪實習…等活動,就是要讓同學提早為未來做好準備,找出興趣所在,訂定目標,努力朝自己的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