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康橋師生美展 奪框而出展創意

2018年05月06日 istudy編輯報導

圖/2018康橋師生美展於國軍文藝中心展出,觀賞者細細品味學生的創意,並給予正向支持。

  2018年康橋國際學校新店秀岡校區師生美展於5/5(六)上午在國軍文藝活動中心二樓藝術一廳熱鬧開幕展出,今年以《奪框而出‧Repetition-Break The Flow》為主題,除了向藝術創作者致敬之外,也期許追求藝術之夢的學生可以堅持到底,透過不斷地練習來把基礎打穩,終能迎向靈感乍現、破繭而出的那絢爛時刻。為期6天的展覽,展出高達174件7~12年級的學生作品與8件老師作品,不僅創作媒材多元,創意發想更是令人驚艷。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徐文淞校長表示,多年來康橋一直支持著孩子的每個夢想,在藝術領域也給予極大的支持與舞台,尤其在美術老師Lisa Chen的指導之下,多位同學都申請上很棒的國外藝術大學,例如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School of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等,學生們更拿到總計高達兩千萬的獎學金。

  細看此次美展的海報設計,遠看像是布料上的花紋,近看卻發現竟然是皮蛋,創作學生李芮彤說,當初挑選了幾樣外國人最不敢吃的台灣小吃,像是臭豆腐、皮蛋、豬血糕…等,並將食材獨立出來重覆拼貼成充滿設計感的花紋,讓這些美食展現出不同的樣貌,希望能消除刻板印象,讓外國朋友重新認識這些台灣美食。

圖/2018康橋師生美展於國軍文藝中心展出,今年以「奪框而出」為主題,給長期為藝術而努力

  另一個相當吸睛的作品則是利用影像拼貼的創作方式,以食物為主角,呈現一系列人為、自然災害的成因與後果,創作者簡昀晨同學說,當初在發想這一系列的作品時,是以食物的特性為出發點,並讓作品誇張化,藉此引起大眾對於環境保護的意識。展場上唯一的背包設計卻不像街頭常見款式,創作學生徐子濬說,這個背包是想反映台灣的教育環境,每天按表操課,肩上的書包控制了學生的思考,導致大家變成只會念書考試的升學機器人。

  2018康橋師生美展展現出校內師生充足的創作能量與無限創意,每個作品都有不一樣的故事與靈魂。康橋期望透過各式舞台的提供,讓熱愛藝術創作的孩子,天賦不被埋沒,興趣得以發展,夢想可以實現,5/5~5/10在國軍文藝活動中心,期望大家共襄盛舉,給學生的熱情與創作一個正向的鼓勵。